close

Picture 2  

前陣子無意間讀了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白夜行, 讓我深深著迷,

這種計畫多年, 籌備多年犯案形態的小說, 現實生活當然不常見, 但是讀起小說來格外過癮, 還有警探從生活中無意間的小地方發現關鍵證據的爽快

讓我最近Kindle裡都是東野圭吾的小說 (但沒那麼精彩了就是)

幾週前Elliott介紹我看電視劇The Bridge, 這部電視劇背景是發生在連接丹麥/瑞典的一座橋上

Elliott的stepfather是瑞典人, 於是他從他娘那兒聽來這部片的

除了延續我的偵探小說熱潮外, 因為有英文字幕我也不必擔心鴨子聽雷了

第一集的case就詭異不已, 橋上燈光在午夜12點突然全滅, 幾分鐘之後回復, 橋上躺著一個女人屍體, 整齊的躺著, 搬動時卻發現上下身被切斷

丹麥與瑞典各派出一名警探到場, 瑞典的女警探Saga以及丹麥的男警探Martin, 兩人原先為了案子隸屬於哪一國有些爭議

送回瑞典法醫相驗, 才發現屍體上下部份根本屬於不同女人, 而且屍體正正好被安置在兩國邊界線上, 瑞典side是個瑞典女記者, 丹麥side是個丹麥妓女

這下兩個警探都要辦案了,

女警探Saga是個社交能力低落的工作狂, 做事一板一眼, 曾經在出任務時堅持Martin在瑞典不可用槍結果讓嫌犯逃跑了,

但是她常常的語出驚人相當好笑, Martin只要跟她在一起的時候打給老婆, 結尾都會附上: Saga跟你問好

然後電話掛掉Saga就會說:“你幹嘛幫我問好? 我又沒有要問好"

同事稱讚她工作能力強, 她只會抬著下巴說:"我知道啊!" 直到Martin提醒她應該說謝謝, 偶爾也要回饋讚美給別人

她回說:"是喔! 很重要嗎? 你是不是一直在等我讚美妳?" 幾天後她就生硬的在一場會議結束後跟大家說:大家都幹得很好!

人家問她: 妳昨晚幹嘛? 她就會直接回答: 喔我跟一個男人上床了

同事坐在茶水間聊天, 她先直問人家幹嘛不工作, 然後一屁股坐下來說那我也來個coffee break好了, 聊什麼?

看大家都沒講話就自創話題: 今天早上我月經來了

另一位警探Martin故事也很多, 但他剛動結紮手術, 蛋蛋一直很痛的感覺

一開始看的時候我有點受不了整部片沒啥色彩, 都是黑的灰的暗的, 加上瑞典冬天很長黑夜也很長, 白天也常常是烏雲密佈

不過嫌犯創造的case都很驚人, 很有想像力, 厭倦了美國CSI系列的人可以找來看一下,

還有喜歡IKEA還有北歐風格者, 只有英文字幕就是了!

主題曲與片頭在此

 

BBC的trai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