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別人站台看來的,他說以前沒有工作的時候,閒閒一天可以連看五場二輪電影,但是,通常都沒有人會陪他去,一個人看二輪電影,
中場休息時要去廁所,沒有人可以幫忙顧包包,自己將包包帶著走,又怕位置被占走.
這是我還沒有嘗試過的經驗,一個人看電影.
現在開始我要敘述一些我的故事,關於電影,或許有些跟你們一樣.
第一次進戲院看電影是春風化雨1996,後來不太留名的一部片,在我國中二年級時,很遜吧?國中二年級才第一次進戲院.
(小時後我媽媽把電影院和KTV相提並論--這輩子最好都不要進去,因為一旦火災就死定了.)
那天我和同學坐捷運木柵線去梅花戲院,一路上我驚心膽跳,害怕電聯車就莫名氣妙的燒起來了.那一次的戲院經驗讓我恍然大悟,看電影
前不必唱國歌嘛!!那次我們還不免俗的買了一包爆米花,可惜預告片都還沒播完,播米花就見底了.好心疼阿!一包70元的爆米花,我們只能
兩手空空的看完電影.
後來還是沒啥機會進電影院,不過我的高中時代看了很多好片,歸功於老師和同學眼光好吧!每次我們期中考結束,或是軍訓護理課,還有一
堂外國老師,都會讓我們看電影,有烈愛風雲,魔鬼代言人,刺激1995,致命遊戲,搶救雷恩大兵等等.這幾部都很棒,其中我最喜歡刺激1995(應該
很多人也是吧!) 實在太喜歡了,讓我後來對史蒂芬金的原著改編電影都抱好感,雖然他們未必怎樣.
也因為這樣,那時有許多機會和全班同學一起看男主角的白屁股(我們可是純女生班),或是床戲,當教室裡一片死寂,只聽見電影裡男女主角
激烈的喘息聲不規則的迴盪,有點點尷尬,不過蠻好玩的,因為我有好多道貌岸然的同學,他們都會受不了.
在高雄第一次進戲院看的是臥虎藏龍,而且還是跟當時喜歡的人去約會,有點像一場夢,原來電視上演的,書裡寫的情節也就是這樣.
看過兩次以上的片子,有食神,少林足球,哈拉猛男秀,taxi 1.2,toy story 1.2,神鬼第六感,etc.其他不記得了吧!
讓我流淚不止的片,在黑暗中慢舞,綠色奇蹟(有一點),Leon(好棒,我太喜歡了)
目前想看卻還沒看到的片:教父系列,黑暗之光
近期最喜歡的電影是艾密莉的異想世界,很多人說,只有女生會懂得艾密莉,男生幾乎都會不喜歡.艾密莉太可愛了,我願意進戲院看第二次.
不過我也逐漸發現,男女在電影上的品味有時大不相同,曾經朋友跟我強烈推薦舞動人生,當我看完後,又一直懷疑自己看錯片"不就這樣而已
嘛!!",但是男生一面倒的喜歡,就像"you got a mail'裡面,男主角喜歡引用教父裡的話,幾乎所有男生都喜歡看教父.
最喜歡的演員是尼可拉斯凱吉,他演的 the city of angel 實在太棒了.
還有很好看,後來卻幾乎找不到的電影(也可以說是沒有機會看到),像是安吉利納裘莉的gia,還有我希望能看片所有奧黛莉赫本演的電影.
OST最棒的電影:海灘,艾密莉的異想世界.
毎一部電影對我而言都有故事,總是說不完的,我已經寫了很多,不過還有還有.
我也想聽聽你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