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曾有很長一段時間,或許延續到現在,我都很喜歡經過永康街。
高中時我天天和NINI一起走,下午5點放學,我們搭信義幹線、或是22、20任何一路到永康街,然後走路回家,平時10分鐘我可以抵達的路程,我們兩個卻花了一個小時!天哪,永康街可以被我們走的那麼長,真是不可思議!一路上並非如你們想像的不斷吃吃喝喝,就光是聊天而已,如果可以訂做的話,我想要一個公的顏君妮來當我男朋友就對了。那段時候,永康街是種蓄勢待發的氣息,高記、鼎泰豐的蒸籠內,正有甜的鹹的餡兒在醞釀著,等待迎接夜晚的食客,而當時的冰館一直是普通生意的,聽說老闆是我們延平學長,我朋友去吃過打折的冰。不過現在不一樣了,冰館門前的人永遠像蒼蠅那般多,趕也趕不走。
上了高三之後,雖然這樣子走回家去對我而言是很費神的一件事,我仍舊時常在放學後選擇這條路,原因無他,不過是在苦悶的唸書生活外,希望接近一點點人氣罷了。街口的西雅圖極品咖啡過去是三層樓的麗嬰房,小的時候媽媽依稀有帶我去過,過去一點是一家迴轉壽司,夏天很適合吃,再過去有大名鼎鼎的中壢牛家莊,攤子就在永康公園的旁邊,我一直認為這公園很美的樣子,可是從沒進去玩過,聽說好幾十年前有一件分屍案發生在這裡,不過誰管他呢。公園的對面有一家最進才新開的叫做「水鯤咖啡」,是一種古中國的長條式木色裝潢設計,經過幾次之後,我總幻想總一天要和一個了不得的人,約在這兒見面。旁邊是和田屋拉麵連鎖店之一,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拉麵,永康公園後頭有一家一律150元的騎樓義大利麵CELLO PASTA,每次只推出四種菜色,玉蕈奶油、鯷魚蘑菇、騎樓義大利麵、果仁青醬,聽說都是用音樂命的名。雖然都用免洗餐盤、吃麵只有白開水可配,但天天仍有許多人大排長龍,他的著名應該不需要我贅述了。對角線處有一家早餐店,早餐沒買過,高中的時候我常在那兒吃午餐倒是真的,非常的好吃,我跟姐姐曾經天冷中還特地跑過來買蛋餅吃,繼續向前走,還有好多家牛肉麵店,都蠻好吃的,不過有點貴。在我高中的時候,這兒開起一家叫做「Adamas」的餐館,當時我覺得它的建築非常非常的美,就是那種美到我會不太敢登堂入室的,心想不是貴得嚇人、否則大概是一些文人雅士聚會之點吧!後來我真的進去吃了幾次,不算太優秀,但是我始終喜歡。隔鄰本是一家生活工廠,木屋的建築,從前我只在那兒買working house的,但是最近他們收起來了,好可惜。現在走到巷底了,有一家溫州大餛飩,我也沒吃過,不過它們的烤肉片非常的香,很像是我媽媽以前會烤的味道,不過她很久不烤了,每次經過如果正巧老闆沒有烤肉片,我就感到非常可惜。
我經常走的都是這個方向,曾經有一次我自街尾的方向向信義路走,那天只一直感到不對勁,原來當你平日見慣了的景象全反過來後,竟然有一種走在鏡子裡的感覺!
如果來過台北給我招待的人或許都和我一起走過永康街,畢竟這條路我已經走了5年多,每次放假回台北還是不免會走上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