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如果你只需要煩惱考得考不上大學、還是不是處男、小便能不能一直線,會是多麼快樂的小朋友啊!」
在我對這部電影大發厥詞之前
先要發表一些拉哩拉雜的事情
1.國三的時候,班上轉來一個新男生,叫做周士豪
不只好朋友曖昧的笑著對我說:新同學長得蠻帥的
我也實在覺得老師把他座位安排在我旁邊
不能專心上課
為什麼要說這個呢
因為這部電影的男主角叫做張士豪
很無聊的理由吧?
2.張士豪的書包跟我一樣,是『晨曦』
國一的時候全班同學都還背著很聳的那個綠色
上面寫「師大附中」四個字的書包時
我不知道去哪弄來一個「晨曦」
就很囂張的背著上學
即使國二的時候發下來的「將之軍」
我還是始終背著自認獨一無二的「晨曦」
度過在附中的那一點荒唐歲月
3.本來以為今天晚上一定能重新回味一次附中獨一無二的號角鐘聲
沒想到鐘聲被忽略了
只聽見國中部錄音帶的制式鐘聲
有點失望
4.記得在附中的某個雨天
有一對男女共撐一把紅色雨傘走過南樓
這在那時候的高中可是很大膽的行為
很快的,所有同學都擠到走廊上來觀賞這對戀人與傘
然後也很快的
我同班同學的教官媽媽(她有一個其大無比的小腹,應該是非常出名的)
從後頭一面吹哨子一面衝上前去揪開他們倆
那對無辜的戀人
傻呼呼的看著憤怒的教官
為什麼要說這個呢?
因為電影裡面的附中學生說:ㄟ,規定在校內不可以牽手耶

******************
我是高齡七年級生
不過能因此偷雞摸狗的被年輕化
還是於有榮焉
我想會走進戲院看這部電影的人
不是對於附中懷抱著什麼超齡高中生
就是那些成天心想在制服上作怪和男女戀愛的標準高中生
我呢,是前者
當然也曾經是後者
電影有點不痛不癢 直讓觀眾又痛又癢
看多美國電影的四目相接
都清楚下一秒他們倆會吻個火熱
就不能明白男女主角兩個人
問過了好多次「那你想不想吻我嘛」怎麼還不能用力的給他親下去的步調
看多了喜歡皺眉瞪眼的李康宜罵「你很奇怪耶」
就不能明白男女主角繞著體育館走了一圈又一圈
卻還走不出兩個人的心底迷霧
或許17歲的戀愛
就是可以愛他愛得寫乾一隻原子筆
卻不能也不敢走到他面前

不知道自己看電影的過程中
是回味的時候多呢
還是欣賞劇情的時候多
想起那時候還是唸091的我(老姐唸078,高中的時候,好像是867)
早上會準時7點到校
然後跟你們長征到南樓福利社去
買最愛的福樂巧克力牛奶,11元
林子翔早餐天天吃很臭的阿東麵線
然後體育課時,在孟克柔繞圈圈的體育館裡打籃球
大家輪流學櫻木花道向後投籃的怪招
成長就像是掉落的牙齒
當你因為打掃的關係必須扔掉小時候的玩具
還是不免會悄悄的
不捨得

或許三年後、五年後,你會站在一扇藍色大門前,下午三點的陽光,你的臉上還有幾顆青春痘…
我閉上眼睛,看不見自己,卻看見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