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的INTERNSHIP結束後,這個分類就繼續讓我歸類工作心得好了!
這幾天雖然依舊霧裡看花
但有時也抓出個微微的頭緒來
首先 台北縣很糟, 路糟人糟公車糟, 我覺得自己偏偏挑來這裡上班實在太蠢了!!
ANYWAY...
1. 我主管一男一女, 女生每次給我的指示都雜亂無章天馬行空
我都不知道他到底要什麼, 要了做什麼??
有時候他就走過來說:你幫我找什麼什麼的貨號資料出來
然後我就找到目珠脫窗, 然後幾個小時後他才承認指示不清OR品項不對或者是他找到了
(搞屁阿)
男生因為一開始我就告訴他, 給我工作任務要說清楚,這是什麼,在流程中扮演的角色為何?
我做了要給誰看? 所以他給的會有邏輯一點, 女生重感性男生重邏輯性的特質還是沒變
2.我們部門是夾心餅乾, 夾在客戶與工廠之間
簡單說就是客戶下單向公司買書, 公司開單向工廠要書, 庫存不夠要多印, 印刷時程, 還有其中
哩哩摳摳的一些細節,就由我們去追蹤催促,
有時候, A把對B的需求告訴我們, 就由我們去向B傳話, B又說了一些抱怨跟理由藉口
"拜託!是他們自己怎樣怎樣好不好, 這個根本就不可能阿,下次叫他們先把東西找到再給我啦!"
然後是我們被白唸一噸
我們辦公室隔壁就是設計部門
設計書裡面的插畫,cd封面之類的,
裡面有一大堆賞心悅目的APPLE電腦, 不過裡面的人都很屌
恃才傲物的又一案例
每次我主管就拿張單子要我跑腿, 是託付其他部門任務時一定要開的東西, 名叫"工單"
並且說:"我剛用電話跟他聯絡好了,單子你補過去就好"
結果我喜吱吱的穿越一堆APPLE,把單子送到那個傳說中已經聯絡好的人手上-----
只見他一臉不爽的瞪著單子
"你們這樣我要去哪找資料,這資料很舊了" (不是說聯絡好了??)
"你回去跟他們說,我不想念你啦..你新人嘛....BLAH BLAH BLAH"
我回答:"電話在這,你自己跟他說吧!"
(甩了一下頭)"你--去跟他說"
另一個案例 "可以快點嗎?很急"
"你不要催我, 會好就是會弄好,你催我也沒用" (明明在那邊聊天倒茶)
回去只好跟主管說, 對方堅持要三天ㄟ
"三天不行,太久了, 你跟他說明天就要"
糗了, 我去說?? 你們兩個自己handle好不好??不就是一個硬說不行一個硬要?
3. 很多人早餐買了,但是只咬一口, 就這樣放在桌上直到中午....
因為他們沒空吃
很辛苦, 我知道..........god
要是我抵死也會先吃完, 冷掉了不好吃
為什麼辦公室裡可以如此缺乏"人性"??我覺得自己還是小班學生,大家都是可以抵抗食慾與幽默感的大人!!
大家可以拒絕桌上的早餐, 拒絕食慾, 拒絕午休, 也拒絕開玩笑與親切
我不行
4.最豬頭的一點
我的女生主管, 叫我去聯絡什麼什麼的, 還在mail裡註明:把這件事搞定!!
意思就是你要去把這個東西如期追到手,如期交給客戶, 如期完成
不過因為信是他"轉寄"給我的
客戶並不曉得我的存在, 結果就是--大家都還是聯絡我主管
結果就是, 主管居然沒轉告我接下來的劇情了......
然後我就去催ㄟ,不是說中午要給我?
給啦! 我早就給Sarah了!(我主管,很不幸與我過去的偶像同名)
喔好吧, 還是硬是另外要了一份寄給客戶
"你們收到了嗎??我剛寄了喔!"
"早就收到了阿. Sarah寄的"
挖哩咧!! 我不想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