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我朋友才帶我第一次真正走進Starbucks
我是說 在澳洲第一次
然後, 那個店員不知道為什麼, 硬是把我點的Mocha做了兩杯
所以我只花了三塊喝到兩杯Grande Mocha!
(稍後在難吃的dessert house, 又因為店員失誤, 只花五塊吃到咖哩雞飯!!)
我在那一天, 發現在Starbucks喝飲料, 買The Age只要70c (原價AUD1.50)
於是今天我自動自發, 跨進Starbucks喝咖啡

各位, 這裡的Starbucks跟台灣真的超沒兩樣, 但生意並不太好
Melbourne已經被義大利人的cafe佔據
而且這些獨立小cafe都很沒創意, 用門牌號碼取名
在108 Lonsdale St.就取名Cafe 108
咖啡普遍喝起來不賴, 共同特色就是很小杯, Starbucks最小杯子size的小杯

上次我坐在Starbucks裡, 號稱在唸書
可是我後面坐了一個RMIT畢業的傢伙, 在跟一個擔心病氾濫的中國女人聊天, 所以我分神了好一陣子
他說, 唸書時常常來這裡坐一下午, 念累了可以看看路人, 很吵的音樂又可以避免睡著...
總而言之
今天我發現Starbucks的咖啡其實最便宜
我只要付AUD2.70就可以喝大杯本日, 喝完還可以跑廁所 (一般外面大概要付3~4塊才有一樣的東西)
但翻開我買的The Age
頭版標題是: Starbucks will close 70% of its Australian stores.

是的,
因為打不過local咖啡店,  Starbucks要把61家店都關門了 (我今天才正在想, 應該來這裡煮咖啡上班!!)
他們說, 莫耳本人不喜歡Starbucks的原因是
"我們一直習慣喝好咖啡, 但是Starbucks加了一大堆不該加的, 他們毀了好咖啡!!"

well. 或許是
如果撇開星冰樂, 香蕉可可碎片星冰樂, caramel macchiato不談
其實Starbucks的純粹咖啡還算不錯
但是說到其他, 那是什麼??
顯然墨爾本人很堅持咖啡就應該是咖啡
頂多加牛奶, 頂多加可可粉
而不該把咖啡加冰塊下去打成冰砂

是的
企業報告一直喜歡把Starbucks的成功focus在親切的服務以及誰知道哪裡來的品牌魔力
但顯然墨爾本人更在乎咖啡品質
(我看過有本書寫符Starbucks的成功關鍵, 是把Italian Coffee連鎖企業化, 不過, Italian Coffee可沒有星冰樂!)

我還是會走進Starbucks點本日咖啡, 買一份才70c的The Age
這可是在Melbourne唯一稍微划算的投資
去他的星冰樂咧

P.S.
THE AGE-Melbourne第一大報
Dessert House-這裡的港式簡餐店, 服務生以"態度差","不耐煩","愛趕人走"出名
但是亞洲人還是五體投地的愛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