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的朋友John叫我快趁機票特價去旅行,而我訝異的發現

對於現在的生活, 我很快樂, 而暫時不想打破這平衡

今天我下班走路回家, 遇到我的前室友, 走到我最愛的咖啡小店, 他們趁新年改裝完畢之後還是我第一次光顧

我拜託那個法國小弟幫我做一杯2 shots加牛奶的Juliet最愛ice latte, 他還是收我$2.50

到我總是很享受散步去的Toorak village買菜,下午時間safeway裡只有老人跟我一樣,手上拿著購物清單,

搖搖擺擺移動得超級慢,我都從蔬菜區走到yogurt區他們還走不到水果前面

晚上回餐廳, 跟老闆還有他女兒們還有大廚們吃飯開玩笑, 聊他們東北人喝酒,

最近Emma告訴我Hess哪些人被裁員, 有些做很久了, 有些努力很久了, 有些付出很久了, 有些我懷疑走出Hess他們要去哪裡?

不能怪公司無情, 公司不是慈善團體, 但人性很奇妙, 專情總是台灣人追求的真善美, 而忘了把自己擺在一切的前面

對工作對愛人對家人對嗜好, 見異思遷是bitch的行為, 嘴巴上挑剃工作, 身體卻很誠實的全力付出,

回想我一路在hess走來這兩年多, 最後幾個月最快樂, 因為我已經不再有負擔, 不再欠任何人什麼, 我努力, 我做我該做的, 領了錢就可以走

不用擔心坐在我隔壁的同事薪水其實比我高, 不用擔心誰誰誰跟我同時進公司, 官卻升得比我快,

不用問我自己:如果我願意多加點班, 老闆是不是會更重用我一點?

我承認我的志氣不太高, 來到澳洲變得更雖小, 拼命賺錢只是想拿來旅行喝酒

我的朋友在飯桌上仔細分析存款數字達到000就可以投資買第一間房子, 然後第二間拿第一間抵押....

嘴巴上嗯嗯嗯, 我的內心想的只有:好像走路頭頂著雞蛋, 我的人生從此為房子與貸款而活

是的, 我就像iron man裡面說的那樣, i am the man with everything, and nothing. (woman?)

但現在, 什麼簡單的小事都可以讓我很快樂, maybe i am the man with nothing but happiness.

祝那些我曾經或許共事過, 或許不熟, 或許打過照面的ex同事們都能有片更好的天空,

我還是相信, 不破壞些什麼就沒有空間接納更好的進來,

祝福我的好朋友John and Wran, 你們兩個衰小的Capricorn, 都倒楣很久了, 過了生日一切都會好

而你們都提醒了我, 該多麼珍惜現在的快樂, 就算很簡單, 也可以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