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不只Aussie,全世界有多少西方人, 不提到泰國就雙眼發亮??

每次問到where are you going for holiday? 十個有九個, 答Thailand! 九個還有七個, 以前就去過了!!

這些人可能上次去phuket, 這次去ko phi phi, 上次去ko sumei, 這次去ko panyang..

反正大家都很愛泰國, 食物好吃, shopping便宜, 風景漂亮 (這照片是ko phi phi), 夜生活繁華

泰國令人一去再去去不膩!!

但, 我有個衷心的疑問: 難道這些人, 對於鄰近的印尼, 菲律賓, 越南, Cambodia都沒興趣嗎?

這些地方多少有個與泰國相同的元素: 陽光海灘, 美食, 低價位, 女人(?)

為什麼他們就無法打下泰國的地位? 為什麼Aussie寧願選擇泰國作為下次假期景點, 而非開發新大陸?

我有個朋友, 因為實在太愛泰國, 還去學了泰國料理與泰文, 我笑他: 又去泰國, 不膩嗎?

他辯稱這次還會順道去Cambodia, 結果Cambodia他去了, 但只去了三週假期中的兩天!

根據他的說法, 巴士一過泰柬邊境, 景象大大的不同, 他被那種落後與髒亂與貧窮嚇到了....

是的, 我相信大部份觀光客, 是出國去享受, 而非去接受感官刺激, 與思索回國後是不是該加入人道救援組織

已發展有餘年的泰國觀光業, 不但讓泰銖三不五時還可以匯率高於台幣, 各個觀光客多加造訪投資之景點, 更早已讓後來者的各樣需求輕易的被滿足

相較之下, 去菲律賓, 越南, 可能要忍受買不到乾淨清水, 睡到有蟲的backpacker, 被小販敲詐, 被偷求救無門 種種突發狀況

講實話, 我覺得每次度假都只會去一樣地方的人, 很遜!!!

你說機票特價就算了, 但是就去過很爽, 想一去再去未免也太沒志氣了!

這種事, 請到50歲了再來做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