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禮拜去我同學家生日party, 當我該走時, 有另一個男人也同時跟她道別
並且說可以送我一程去車站
他們倆講話的神情, 還有看著對方的眼神, 讓我懷疑我同學口中曾提過的"男友"就是眼前這位仁兄, 只是他們倆看似交情淡如水, 又似乎只是朋友, 誰知道咧?
結果幾天後上課再遇到我同學, 她面帶笑容的問我:我男友那天還好嗎?
(果然是!)
然後她忙著辯解, 他們兩個平時並沒有這麼冷淡, 完全是因為在吵架的關係
但這"吵架", 是來自於女方單方面的怒氣, 男友完全不知情
由於覺得備受冷落, 由於覺得這段relationship not hot enough, 又由於覺得兩人似乎沒有未來
女方的怨氣愈積愈深, 但男友卻完全沒察覺
剛換新工作的男友, 把注意力大多放在新的挑戰上, 於是女友這邊, 自然得到較少的注意力, 她很不開心這種淡如水的關係, 於是毅然決然在某天男友趕去上班前提出分手,
男友只給她一句: 我們下班再談!

於是我同學必須忍受氣鼓鼓的起碼8個小時, 更加雪上加霜!
這種故事, 來到澳洲後聽到與體驗到的機率大增,
如果一段感情not hot enough/ not big enough, 好像受傷的機率比較小
但這種欲求不滿的情緒, 該如何解決?
彼此之間也有commitment, 也有過甜蜜時光, 但似乎也永遠有扯不完的忙碌藉口
永遠把愛情擺在第一的人生太超現實, 但該擺第幾才算okay?
一開始可以接受的狀況, 時間拉長耐性也逐漸被消磨, 又是要工作, 又是要健身, 又是要回家見父母, 又是下班太累...在他永遠被排滿的行事曆裡, 女人可以合理懷疑, 她已經被排在很多選項的後面
的確, 約會要幹嘛?
女人嫌老是約在彼此家裡像炮友, 約在外面吃飯看電影, 男人嫌太累沒時間, (最後還是回家!) 當你腦海中熱戀的甜蜜還在, 10度c天寒地凍說什麼也要約出來的熱度還在, 面對眼前not hot enough的落差, 到底該怎麼調整?

 

update 2013 Sep

這個朋友後來畢業回印尼去工作了幾年, 與這位"男友"先生仍然一直有連絡, 去年結了婚, 已經生下超可愛的混血兒兒子了

雖然說過了四年, 重讀一遍自己的文章, 我依然沒有完整的解決方案, 唯一的想法是

女人擁有自信很重要--當有男人把你排在第N個選項的狀況不明時(He could be really busy or just doesn't wanna see you), 不要"等"他, 就好好的保持自己很忙, 所以擁有好朋友也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