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澳洲一年多了, 基本上跟很多這裡的老人相比, 我都還是新生

前陣子非常猶豫留在澳洲這選擇到底對不對

回想去年暑假, 我也真的是過的太爽了!那種人生只要沒命的花錢喝酒血拼的日子

隨著在國外奮鬥的血淚, 早已成昨日黃花

每次回憶起在台灣悠哉上班抱怨老闆就好的時光就覺得好愜意

天天都還可以遲到偷懶去買杯85度C

昨天跟餐廳同事聊到澳洲東西都好貴, 覺得自己應該來寫篇幻滅文, 提醒一下自己還有各位台灣的好! 哈哈!!!

 

1. 物價很高--當初是哪個豬頭我說要去英國就跟我說東西很貴的? 澳洲根本更貴! 因為缺乏競爭的關係

   商店都不需要太打折的, 要打也意思意思打個30%就很悲天憫人, 因為--不打折大家都還是會來買阿!!

   所謂很貴, 就是上餐廳吃飯大概$30 (加點飲料的話) 啤酒一手$18 (little creature)

   便宜一點的亞洲人跟印度人餐廳, 服務態度可以讓你氣死, 最便宜的還是上海水餃店了, $7飽到打死, 服務爛到不行我也就不報怨了!!

2. 生活費很高--房租, 水電費, 網路費, 車票錢, 全部加起來, 講真的, 在澳洲真的要會賺錢!

   如果你的工作是技術人員, 就是你有一技之長--修車, 修水管, 建築師, 除草, 挖路...etc, 都很好賺!

   最不好賺的就是像我們這種死念書的人了吧!!! 總覺得這裡技術大於學歷

   所以像我上次地毯飲料打翻要清, 跟我屁股一樣大的污漬花了$80大洋, 但是沒除掉!!

3. 網路很爛--當然如果你用iinet就不會哦! 我因為現在自己用modem, 訊號奇爛無比也不穩定

   只是穩定好用的網路必須付上一大筆的設定費, 非常貴, 據我男友表示, 澳洲現在的網路比起一兩年前已經進步很多,

   我們都同意他們不肯更新網路速度只為了打擊盜版跟保護傳統媒體!

4. 移民很多--以我在狹隘的Melbourne眼光, 來這裡真的不像"出國留學", 比較像在亞洲某國念書, 這是我為何以前每次去Monash心情都不好

   路上講中文跟嘎拉嘎拉印度話的, 根本占8成!! 最近我終於開始稍微不討厭中國人一點, 不過遇到印度人還是要很小心

   因為她們是fucking smart的民族!!!我要像他們看齊!!!

5. 除了喝酒真的可以作的事情不多--這對我來說其實不算缺點, 但沒有夜市可以逛, 我也只能無酒不歡! 還有, 喝酒傷不傷身我不知道, 但是很傷荷包!!!

6. public transport很鳥又很貴!!--最近Melbourne火車電車都換了新公司, 但套句我男友的話 "same shit, different toilet!"

   我已經don't bother到買腳踏車自己騎比較愜意, 明年一月一號起, 票價鐵定又要全面調漲, 各位請別忘了12月底去搶舊價格的票!!!

7. 太陽很大--澳洲紐西蘭上面的臭氧層是真的破了, 在這裡想曬黑=a piece of cake!! 我除了黑到一直被猜是越南or柬埔寨人--基本上手臂已經曬成灰色了!!!

8. 宣導廣告很嚇人--不過這好像只有沒良心的Victoria government這樣, 這裡宣導大家騎車小心, 工作安全, 皮膚癌等等的廣告,

  都熱愛用悲慘下場恐嚇你, 那些廣告都恐怖到我跟本不想google貼在這! 上次有個宣導大家騎機車要戴安全帽還有小心的廣告

  當駕駛戴上安全帽我還以為沒事了, 結果下一秒他就在st kilda esplanade上被大車撞飛出去!!! 超真實!! 我氣得大罵幹!

  幹嘛嚇我阿!!!我又不騎機車!!馬的

9. 澳洲男人都是動物--並不是“在澳洲的男人都是動物", 而是大約78%的Aussie men擅於用下半身思考, 而且並不掩飾這種行為

  我跟澳洲男人的約會很少超過兩次, 因為他們原始的慾望與沒文化與不善於討好女人實在很拙劣, 比台灣男生..哦不, 程度不同, 但同等糟糕

  很多連花錢請你喝酒都沒有只想等你醉了拐你回他家

  女孩兒們請記得--除非你只想跟他睡, 否則那種老是跟你買round (就是你付一輪他付一輪酒錢)的男人, 不需要跟他認真, 不要說什麼你很獨立你有錢可以付...

  連這錢都跟你不大方的男人, 感情上也並不大方到哪去!

 

 

以上是我目前想到的小小心得, 好處當然也是很多的, 比如說在台灣的話就遇不到我男友這種好貨! 挖哈哈!!!

可以列出來的點應該比缺點還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