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Hess, 沒啥太多機會經歷被bully, 就因為公司一波慘絕人寰的大裁員, 把那些老員工們資遣了70%

剩下不知道是嚇到兇不起來, 還是本來人就不錯, 讓我進公司大概三個月, 日子就不會過得太煎熬

後來離開前, 來了一個年紀比我還大的男人, 本來以為他闖蕩過江湖一定okay, 沒料到薑不是老的辣, 是"硬"!!

腦袋裡可能裝著上一份工作殘留的糨糊, tone不對就是不對, 我後來在澳洲遇到老鳥欺負我, 都一心認定這都是我當年對他太壞的karma在做祟

我這人, 沒啥優點還有副臭得不得了的脾氣, 年輕時覺得彆扭, 長大了覺得幼稚

但為了五斗米折腰陪著打哈哈, 假裝很好笑, 沒聽懂人家到底說瞎洨還是會陪著哈哈哈假笑

各位要知道, 一份工作做久了, 就會膩會無聊, 客人上門說這豬排多大片阿~會不會炸太老阿~是不是free range的豬阿~你心裡就開始翻白眼了

"煩不煩還要問, 要點不點餐快出去!"

新人來了洗碗機不會用廁所怎麼走不知道, 戰戰兢兢慢吞吞的深怕做錯事的模樣讓你覺得好銼, 我第一份工作時經理安慰我:"沒關係, 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問身邊那位女生, 你以前也這樣阿~! 那女生不以為然的撇嘴, 說: 打死我都不想在回想那段回憶!!

是的, 當菜鳥如果是這麼痛苦, 為什麼當你們變老鳥後, 要反過來欺負別人?

我知道一份工作做久了, 畢竟也是做一行嫌一行, 有新人來就可以當箭靶, 就算不當靶, 光是冷落他就夠受得了

在他面前機哩刮拉聊你們insider的笑話, 或是一直說:"唉你以後就會知道了..." “哎呀慢慢來你還不懂啦!" 這類的都很討厭

或許你們會說: 這算什麼bully?  又沒打又沒言語威脅

但在我看來, 不warm welcoming, 不friendly的環境, 不想分享這種心態, 就已經非常令人難以忍受與不舒服了

Elliott主張, 一個新加入團體的人, 應該大方的先自我介紹暖場, 這點我完全同意, 但我天生不是馬戲團小丑的料

我想好好把工作做好, 而不是好好討好你們, 不okay嗎? 不可以嗎? 你們的無聊玩笑我覺得不好笑, 不可以嗎?

當我跟大家說再見, 有人老是撇頭不鳥我, 請我做事情只會說:"do this first." 我不可以覺得他沒有禮貌嗎? 不可以生氣嗎?

當我拿錯東西, 跟我說:" 你在幹嘛? 那個看起來像是xxx嗎?" 

聽過人家有個理論, 大致上是不須為五斗米折腰的有錢人家小姐, 工作上遇到不開心被罵罵可能就辭職不幹了

我們這種也只能咬咬牙繼續忍耐, 混口飯吃

繼續拿熱臉貼冷屁股

別忘了艋舺裡面角頭老大們的下場都是什麼, 世界這麼大, 大家相遇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