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6.png

wow 第三次到Perth! Melbourne到Perth單程機票大約200澳幣, 耗時4.5 hrs

這個遠得要命又荒涼的城市, 卻總是再如火如荼的擴張中,每次來都有大幅度新的改變

這次跟Elliott一起來進行他的年度家族之旅, 順便慶祝他生日, 朋友聽到我要住他媽媽家 "見父母"

不是問我要結婚了 就是說進度會不會太快?

老實說, 我從18歲之後交往的對象就沒有進展到見父母階段了!

我男友有著眾所皆知的一個超熱情家庭, 他們全部都是英國移民, 全部都住在Perth, 媽媽每年半年Perth半年瑞典的住

常年都可以住在夏天, 愜意得不得了

由於媽媽會一天三餐煮個不停, Elliott出發前還刻意減肥, 媽媽的家在Perth南邊2小時車程的Bunbury,

那天我們搭著火車一下車,我連月台都還沒踏上, 他媽媽已經站在車門口,尖叫抱住Elliott, 大喊:"My son! my son is here!!!"

(讓我想起我在台灣的媽,有點想哭!)

以前就在fb上面看過他媽媽年輕時的照片, 是個大美人 (那時還想:澳洲人這麼會打扮真不簡單! 後來才發現根本不在澳洲)

現在也依然是個漂亮的阿媽, 話講不停, 就像很多媽媽一樣, 不會讓你餓到或擔心到洗衣服這類的事情

(讓我想到我姐夫的媽, 他的餵食功力更是恐怖!!)

他媽媽很妙的問了我爸媽姓名 (連職業都沒問), 還記住了, 隔天還問我, 你在家會叫爸媽dad mum or father mother, 或者直呼名諱?

我都幾百年沒講過我父母真名了, 講起來超害羞

他媽媽聽到我們姊妹兩都不在台灣, 就說:你媽媽看到你應該會想捏你一把! (然後就用力的掐了Elliott一下! 哈哈)

由於房子建在國家公園內, 四下鄰居都很遠, 只有樹林, 後院有傍晚定期會出現的袋鼠, 鸚鵡, 另外山坡養了幾隻雞 (所以雞蛋都是真正的Free-range!)

寵物朋友可真不少, Elliott媽媽與他們的stepfather每天就是起床, 蓋點東西弄東西, 吃午餐, 完填字遊戲睡午覺, 看書, 吃晚餐, 看電視聊天etc..

超級愜意的退休生活

海邊只有5分鐘車程, 所以Elliott每天吃完飯就是收拾毛巾要去海邊躺著...哎呀!

這麼愜意的度假生活, 讓我想到回Melbourne就是水裡來火裡去的掙扎真是天壤之別!

其實如果我開車, Perth應該會是個不錯的居住環境吧! 也或許對我來說, 只要是旅行造訪的城市都是悠閒愜意

在Melbourne住太久, 掙扎太多, 遭遇太多, 已經忘記了這個城市吸引人的地方

度假的感覺真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