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澳洲, 想像該是晴空萬里, 日日高溫才是, 但我所居住的Melbourne,

冬天基本上四月中就已來到, 夏天運氣差的話, 大概到一月份澳網左右才會暖起來, 所以我一年四季都在買冬衣

不是不夠穿, 是會穿膩...冬天實在太長

而且冬天狠乾, 如何在全世界物價最高的城市之一保養水嫩皮膚?

(並且不需要一直麻煩人家從台灣寄包裹?)

Part 1. 哪裡買

Body lotion--是女人就要擦, 否則妳會有天醒來發現自己皮膚已經像個老阿婆失去光澤

首推實體店面只有Big W買得到or可以上eBay買的好東西G&M

每一種都很保溼好用, 如果你不喜歡怪味, 別選Emu oil..Lanolin綿羊油真的蠻保溼的

我都買1kg的lotion, 可以搽上一年沒問題! 重點是才$5-7左右吧!

由於我在澳洲濕疹(eczema)非常嚴重, 不只我, 由於氣候的關係澳洲很多小孩也有嚴重濕疹問題, 所以shower gel產品也必須選擇無皂, 無香料的類似Cetaphil, QV系列

洗完澡立刻搽上身體乳液更是太重要了, 預防強勝治療

Part 2. Skincare

1. Toner

化妝水必擦, 沒擦後面保養品都是白搭

我很推薦Kiehl's的cucumber toner, 250ml澳洲賣$26左右

但本地品牌Aesop有更酷的產品, 讓你從化妝水開始就有超滋潤的水感

B&Tea Balancing Toner 澳洲100ml價$35 大瓶$57 Strawberry net平時狠殘念沒有比較便宜

但你如果人不在澳洲, 就不用買Aesop了, 因為她真的是個很貴的品牌, 店員推銷功力又一流

改天你就會發現自己整桌保養品都變成棕色藥瓶了

2. 精華液

有了精華液, 根本沒空敷面膜的我終於得救

而且我用了Shu Uemura最神奇的Tsuya Skin, 皮膚好到很久不見的朋友都會忍不住驚呼"你皮膚真的好好喔!"

而且不用遮暇擦粉的唷!

這幾天開始用起Tsuya Skin Mousse SPF30, 相當適合冬天

3. Lotion

乳液是澳洲用量最大skincare產品, 因此我使用非常經濟的QV face以及Cataphil

Cetaphil也有出Eczema專用系列的洗髮, 清潔與乳液, 但價位較高

 

大概都20多塊, 如果不想浪費這個錢, 一般的乳液勤一點擦就會有同樣效果了

我必須說, 因為澳洲天氣乾, 很多乳液都完全不夠力, 什麼植村秀, 姿生堂, Avene...真的都閃邊, Cetaphil跟QV是唯一夠力, 睡一覺起來臉還可以滑嫩的,

價位又低, 是保養聖品

4. 護唇膏

在澳洲我對護唇膏的需求, 基本上每個包包裡都會有躺一條, 避免換包包出門忘記帶

如果忘記帶, 馬上就要衝進pharmacy買一條救急---否則就等著不能笑, 不能講話只能一直抿嘴!!!

其實很多藥房賣的隨便牌子都ok用, 效果與台灣人很愛的Carmex小蜜蜂無異, 但是厚重, 稍油, 不太持久, 

老是把嘴擦成豬油唇非保溼長久之計, 我有一個非常挑食的男友, 護唇膏如果擦錯, 他會吻別我後呸半天, 又用手背擦嘴擦半天

最後我settle down的寶物--是在台灣時發現的英國好貨Molton Brown Protecting Vitamin Lipsaver

它雖然是男用, but trust me---女用一點差別都無

它無味, 不厚重, 而且非常保溼, 我上班因為很忙有時後五個小時都無法找到時間擦護唇膏, 以前在三小時後嘴唇就漸漸dry out,

但是擦Molton Brown--真的完全可以撐到我回家(6小時吧)or直到下次吃東西為止

成份有蜂蜜, beeswax以及維他命E, 夏天冬天皆宜

有人在Amazon上面給它的評語是"There is no lip balm on the planet to beat this fabulous and long lasting product!"

我不能同意更多

最後附上我朋友提供我Royal Melbourne Hospital皮膚科的異位性皮膚炎(Eczema)處理指南

1. 避免接觸皂類, 香水以及界面活性劑(SLS). 避免用太熱的水洗澡, 搓揉, 搔抓皮膚

盡量穿材質舒服的衣物

2. 避免使用皂類或者身體乳洗澡, 而以浴塩或是無香料的浴油替代, Epsom Salts在超市都有賣

所以泡海水對異位性皮膚炎有益

3.所有的洗衣精, 清潔產品都應使用無香料, 不刺激的產品

4.一天最少使用2-3次的skin moisturiser

arrow
arrow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