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Beyonce的Single Ladies歌詞

話說今年的歐洲之行, 發生了一件我想都沒想過的事情--那就是我被求婚啦!

而且有附上鑽石戒指一枚...

話說來自台灣東方社會的我, 對於戒指戴哪一指, 代表意義等等真的是沒有概念

從多年前就聽到朋友會嚷嚷, 在交往穩定後被追問是否要結婚說:"沒有鑽石戒指我是不嫁的!!"

一向對於浪漫, 鮮花, 下跪求婚...etc很感冒的我 (或者說是表明我毫不在乎)

聽到這些一律是翻白眼, 覺得找到愛你的男人就謝天謝地了, 考驗感情無需考驗對方荷包

於是我對Elliott說:請不要送我diamond ring, 我不需要! 也不想戴!

畢竟我就是個貧賤命, 不可能戴什麼戒指的

他表情非常失望, 跟我說求婚就是要diamond ring, 我問, 那結婚戴什麼?

結果結婚要再買個wedding band (男女各一個, 不過不需成對), 男方戴著wedding band即可, 女方可是要兩個都戴著...

於是我內心悄悄的默默接受, 雖然深處真的不知道這比鑽石錢要哪來!

再說, 買diamond ring不是要討女方歡心, 另貪圖錢財的女方欣然答應的武器嗎? 我又沒有不要答應...

後來我們有路過jewellery shop時隨便地聊了一下喜歡和不喜歡的款式, 回家後也在google image上面看了看挑了一下

最後挑上De Beers的這一款

接著話題就此打住, 我兩各自為了柴米油鹽打拼, 我忙著上班, 省錢, 勾心鬥角

Elliott忙著...嗯經營他的各項興趣, 大多數的時候我都不清楚他在忙啥

終於到了歐洲之行, 第一站倫敦, 我們見到Elliott的舊時朋友們 (他離開英國時24歲, 所以是18-24歲的酒肉朋友)

他們清一色都結婚生子了, 忙著追在兒女屁股後把屎把尿, 喂餐邀喝

然後各位都清一色祝福我在巴黎玩得愉快, 一定要盡興...etc

到了巴黎一大早, 就見識到巴黎的不國際化, 也或許是踏上古老歐洲大陸吧, 首先迎面而來都看不懂的法文就讓我慌了

Eurostar抵達第10區--治安不怎麼好的一區, 還沒出車站就看到流浪漢, 貌似要扒你包包的怪異男子, 醉漢...等等等

我倆為了辦個門號可以用法國3G折騰一早, (後來覺得就付錢給英國O2一天兩磅更省時省事...)

天氣熱得不得了, 總算挨到下午三點飯店可以check-in, 提著很重的行李 (外加Elliott的一頂帽子) 跳上好不容易招來的taxi,

我忙著翻出iPhone裡存好的飯店地址, Elliott已經搶先機哩咕嚕地對司機說了幾句法文了

旅程出發, 黑人司機完全像法國電影Taxi裡面男主角一樣的橫衝直撞, 猛按喇叭, 車愈開愈中心, 終於繞過傳說中的Effiel Tower有了驚鴻一瞥

爬上坡後司機粗聲粗氣地問一句:"Street number?"

我慌張的又掏出iPhone把街號念出來, 立刻被Elliott制止, 又是幾句法文, 讓我有點火了

現在是怎樣...

車子終於在個飯店前迴廊停下, 穿著綠色制服的門房立刻上前開車門

這下我慌了, 在倫敦盡情花錢並且在還沒發現英鎊匯差多少前就花掉一堆錢的我

眼前最害怕的就是奢華享受, 心裡想的只有待會要給多少小費才行?

我還衝到台階上指著飯店名牌"Shangri-La Hotel"問Elliott

"你確定沒走錯?"

他給了我個wink說:"I did a little upgrade."

這就是我傻呼呼指著的標示

於是我就更慌了, 想起先前他一直問我去巴黎要怎麼穿, 先前吵著要吃飯還勸我少吃一點, 晚上可能有安排...

Anyway, 飯店工作人員領著我們上樓去房間, 整個飯店根本就是氣派的五星級酒店

當時的我在倫敦染上砂眼, 雙手嚴重脫皮像隻蛇, 這麼高級的地方我總覺得不配來啊~!

上了房間, 居然是有樓中樓的大房

同時房內有片兩層樓高落地大窗, 不過窗簾拉著, 飯店小姐忙著解說使用規則以及辦check-in, 

Elliott叫我先到陽台去瞧瞧, 當我打開窗簾走出去---我就感動得哭啦

因為Tower Effiel就栩栩如生地聳立在我眼前! (巴黎鐵塔又不會動..)

532240  

近的我看得見上面觀光客的相機閃光燈!

我感動當然是因為自從決定要去巴黎, 我就吵著要Sex and the City裡面Carrie花痴巴黎那一集打開陽台驚呼的那一霎那

 

所有Tower view的房間房價很貴自然不用說, 這間Plaza Athenee 大概要價兩千歐一晚 

於是我們訂了蒙馬特的公寓雖然很遠, 但還是可以看到Effiel Tower

沒想到Elliott把我的願望如此當真, 幫我實現了打開窗驚呼的這一秒,

賬單就等晚一點再去擔心吧!!

就當我還在回味巴黎鐵塔, 心情尚在平復之際, Elliott送走了飯店小姐, 跟我說晚上他訂了樓下餐廳的晚餐, 問我穿什麼下去

然後說:"Maybe you will like to wear this too..."然後拿出了個小黑盒

瞬間----感覺就像"這也....太多事情同時發生了!!"

我驚訝得連說了好幾聲不可置信的NO

然後跟他說"Of course!"

(and btw他有下跪...)

於是就有了這張照片

4374a0  

事後我是真的花了一段時間習慣成為某人的未婚妻, 以及適應手上的那一顆石頭!

後面的故事, 有空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