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title會令人想到Victoria's Secret吧?
今天北豪兄突然提到降臨曆,我就想起這本書。
降臨曆就是一種很像台灣戳戳樂的月曆,從12月1日到Christmas’ eve,每天都有一扇小門,國外小孩在12月的時候,每天早上起床就打開那一天的門,裡面會有一顆糖果,一張跟聖經有關圖片、或者是一段聖經故事。
我在某位交換學生的位置上看過這個東西,可是因為他全部都戳開了,看上去就是一盒沒有吸引力的東西…關著的門總是比一覽無疑更惹人心癢吧!
如果是沒有克制力的小孩子,可能拿到降臨曆的第一天,就迫不急待把24個門都打開來,這樣自然就失去等待聖誕節到來的意義啦,以後每天早上,面對一張全是開開的門,也就沒什麼可以戳了。
所以每天都要忍耐。
伊莉莎白的秘密書中,在降臨曆裡的是一張張寫了故事的小紙條,每天早上小男孩拿出一張來讀,當然他曾經很忍不住,想要去打開明天的紙條。
不曉得如果是我擁有一份降臨曆,會不會真的遵守遊戲規則,一天只開一扇門?
如果真的如同北豪兄所言,從小缺乏自制力的人成就不及能夠忍耐的,那我想我應該是已經沒有成就了吧?小時候有沒有學會自制是不知道,因為媽媽管太多,寫作業就寫作業,絕對不會因為貪看電視所以delay,倒是長大之後,慢慢學會與自己拉拒,玩太晚爬不起來,就要自己看著辦,想睡覺就豁出去倒頭大睡,明天考試一定慘,吃太多,褲子就是要穿不下。
高中同學的筆記本裡,最常出現的句子不外乎紅色的大字:
「減肥!」
「唸書!」
看了就想偷笑。
要減肥,就必須不知雞腿珍奶滷味鹹酥雞吃到飽小泡芙為何物、淨空自己的冰箱與桌面,對於飯局堅定的搖搖頭。
有時候問自己幹嘛活著那們辛苦?
人生就像降臨曆吧!要等待那一天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