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本週的SFU,或許你也和妹妹一樣,對她那位在學測中找槍手的好朋友感到憤怒。
我想起大學裡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堂課,會計。
袁先生說他當時會計課因為看不慣班上同學的作為所以棄選,改修別系,我只能說:就給你一跟大拇指吧!當然如果我是不可能做這樣的事情的,首先在台北的boss就會先發飆!
這堂會計課讓我學習到的,是本校企管系的價值觀。畢竟學期終了,大部分人都拿到了滿意的成績,不論他們是怎麼拿到的。
本人所目睹最誇張的一次,當走進教室裡坐下來後,我突然感應到四周同學焦慮的騷動,原來,我所坐的位置中斷了他們的「連線」,看來是不小心壞了好事啦!考試開始後,我身旁的小姐,居然大剌剌的將解答放在地上,用腳翻書,下個禮拜發考卷時,這張考卷也榮幸的拿到一個100分。
最後期末考那天,更難忘走進教室時,看見同學已經佔據好後面的位置,一臉詭異神秘的笑容,他們之間好像有默契般的私下進行著作弊這項卑劣勾當。我坐在前排,一面寫著考卷,雖然有點不爽,但是明白反正走出這間教室,這學期的一切荒謬都是結束了。
在這之後我終於明白,或許在這樣的群體裡,維持你的正義感是愚蠢的,最後會為人所看見的不過是成績單上的分數,而會不是你在考場中用腳翻解答的劣質畫面。當考場中,你的身邊作弊無所不在,不如隨波逐流,或許會好過一點?
值得高興的是,不只會計課結束了、所有必修課也已經結束,我拿到了90幾分的成績卻依舊腦袋空空。是應該責怪教授太鄉愿還是自己不努力呢?
Claire的諮商員說的對,把焦點專注在自己身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