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對電腦不太懂
不過比起要在e-mail中附加檔案都感到緊張萬分的媽媽
應該還算過得去
我媽對愚蠢的微軟系統從來沒有怨言
因為她總是逆來順受
以前她很堅持我家電腦要用me的時候
由於太久沒重灌,常常在硬碟發出辛苦的機機戈戈許久後
出現一些虛擬記憶體"嚴重"不足之類指責你太急躁的話
這時候我媽只會罵我為什麼不肯等它一下
但是我就是喜歡開十個視窗
享受順暢的滑鼠,高速的T1網路以及大按enter鍵的速度感
拜託,這又不算什麼?
我只是想瀏覽網頁兼違法下載mp3的小百姓罷了
但是微軟系統中的幾項發明
實在令人感覺無聊又愚蠢到了極點
其中首推media player的"視覺效果"
當你撥放音樂時,他們會貼心的提供數十種包括電池,魔力,氣氛之類的奇幻變化
嗯 到底有誰會盯著那些一團亂又毫無邏輯的視覺效果嘖嘖稱奇?
他們不過是讓我的電腦跑得更慢
那顆老硬碟又開始像母雞一樣咯咯咯吃力的向前衝罷了
於是我嘗試另一種應該是利用系統資源較小的winamp撥放mp3
沒想到經過這些年的進化
winamp也已然變成三頭六臂的大怪物
不但雞婆的替每一首歌找出它專輯名稱及歌手
還喋喋不休的希望你可以訂購這張專輯
文雅的要求我填入e-mail地址(以便賣給某種目錄公司大發垃圾信件)
因此立刻遭到移除的下場
另一項是莫名其妙跳出來的請求
請我把shift鍵連續按五次後
alt,shift以及ctrl就會黏在一起
名為"相黏鍵"
嗯 我可從來沒聽過把這三個鍵同時按下去的詭異指令
word形同癱瘓的文法以及拼字檢查系統也是一絕
奉勸寫英文報告的同學們千萬別相信它
但是整體說來,微軟系統偶而也有驚喜
例如你會發現它記住你的名字了
我只要key了陳就可以得到全名
這令主人有種"終於教會你了"的快感
不過對於key in"家裡"老是跑出"佳里"倒還是讓我火大
看來好軟體並不比一雙好鞋容易被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