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運氣不堪稱大起大落,卻也頗奇妙
例如某天相當high的在傳msn跟朋友炫耀自己如有神助
下一秒突然發現鍵盤的enter怎麼按都沒有反應
掛掉了
然後因為記錯時間跑一場講座兩次都沒聽到
正覺得倒楣
後來又發現就算聽了教育學程反正也不承認
天意!
但是近幾天,食神似乎不站在我這邊!!!
理工長廊福利社的"烙賽"魔咒
在我返國後重溫舊夢似乎依然沒有破除
大立伊勢丹樓頂充滿死亡氣息的飲茶坊
吃得跳腳大罵
因為餐具沒洗乾淨,青菜明顯重新加熱過好幾餐了
食物沒幾樣又長得沒有精神
點心口感及賣相都奇差無比
重點是還吞下我一大筆錢
不過比起今天的遭遇,以上這些都要閃邊兒
我實在應該記住三種地雷餐廳重點特徵
第一:菜單上賣義大利麵,焗烤又賣牛肉麵(或者一些風馬牛不相及的台式料理)
第二:那一天餐廳生意大好
第三:老闆用同一隻手抓麵,切肉,抓頭以及找錢給你
這家飯館兒符合的為第一項
不但有焗烤還兼賣豬耳朵什麼的
當我們打開菜單發現,價錢並不像他們的店名以及裝潢一般平庸時
心情簡直就是被馬伕推進賓館房間
楚楚可憐的小雛妓一樣任人宰割
我喝下洗碗水色澤的濃湯
吞掉一小塊不知從哪個食客的嘴角搶救下來的麵包屑副餐後
一盤豪華,金黃,起司都溢滿出來的焗烤跳進眼簾
讓我忍不住喊了一聲"哇~"
不幸的是驚喜沒持續幾秒
因為那個麵條,怎麼說呢
跟我在飛機上吃到的義大利麵還蠻相似的 awful
正當我沉默的決定全盤放棄它們不吃時
赫然瞥見麵上頭有一團不明物體及它的觸角---!!
沒錯,我吃到蟲了
不多說依照我的奧客法則立刻將老闆喚來
老闆先是以一種"什麼?你說的蟲在哪??"端起麵來猛瞧
然後告訴我,那是躲在花椰菜裡的菜蟲之類
並不是無辜飛進去送死的佐料
就像我老爹總是對我說,米蟲不只是蟲
它是一種蛋白質一樣
能吃到它們也是一種福氣喔!
但是我已經下定決心不吃了
有蟲的飛機餐,省省吧!再來一客
老闆堆著笑臉退去
卻在後頭廚房開炮:"我以為那是巴西利阿!看起來很像嘛!o*%#$b@......我也不想阿!"
這時我雖然為不必付錢暗爽
卻隨時害怕被哪個陰暗角落衝出來的店員套布袋毒打
但是老闆自然有法子對付我這種拿菜蟲威脅她想吃霸王餐的食客
結帳時必須為那杯副餐喝下的冰咖啡掏出150元加服務費
話說到這我要頒發獎狀給今天那位被我拖下水的先生
因為他整份餐都吃下去了,當然要付錢,半個小時後還開始肚子痛
我現在已經傷心到想送他一個大的夏威夷花圈了
如果去吃麥當勞
35元的超美味雙層漢堡
還可以站起來大喊"今天我請客!"
如果被咖啡燙到,依據美國法院前例可以獲得天文數字的理賠
下次在街頭餓著肚子留連時
不如去吃麥當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