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彌補年少荒唐
現在我有一堆演講待聽
某日在演藝廳遇見三鳳中街小開潘公
"你演講剩幾場啊?"
"兩場啊你咧?"
"15場"
他臉上露一種賣鬧啊的表情
但是當然,只要別請一些環境科學啦,大氣生物電路板之類的博士來
其實聽聽演講也還不賴
今天!我們邀請到的是一位台灣資深電影導演
來跟大家談一部電影的誕生

他真的很資深了
因為作品高達近100部(但是我聽過的一部都沒有)
處女作還名為"魂斷西子灣"
當他慷慨激昂的敘述曾捧紅多少一線女星時
我赫然發現
除了"恬妞",其他一個都沒聽過
那段歷史年代的台灣簡直是在21世紀蒸發了嘛
不過聽他說來,幾部大導的得意賣座電影分別名為
"少林寺十八銅人""鐵三角"(這是精武門的copycat)"火燒少林寺"
台北中山堂盛大首映
卻由於第二天隨即在三重夜市裡抓到盜版
大導失望之餘遠走他鄉不再拍片
(那個年代的盜版是啥片子?VHS?)

不過老導演說的話很妙
他認為台灣目前的新進導演整天只想去坎城啊去柏林拿個獎回來
卻沒想到,拍電影就是錢!錢啊!
演員要錢場景要錢剪接宣傳都是錢
電影票房不好不賺錢
又有誰要投資呢?
所以他拍電影的時候,想得只有"賣座""賣座"!
至於得獎咧
他說"那要花我太多心力了,我想我一輩子都做不到吧!"
但是至少
他的確靠著拍電影養活了自己跟家人
而觀眾咧
也走進戲院得到了娛樂
雖然說常常看到台灣人嚴苛的批評著哪部"影展型"作品其實不夠精緻不夠格
但是無論如何也不會有下一部了
因為票房不好,沒有冤大頭要投資啦!
不過這裡郭大導拍了100部電影
卻也沒有一部被"傳頌"下來而全成了死在沙灘上的前浪
"拍電影需要錢啊!"
真是餘音邈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