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如果問我身邊同年代的人, 當年大學聯考的學校跟科系誰選的?
長輩跟自己, 大概占7:3
家裡長輩, 基本上一輩子都愛在子女人生中說三道四
選完大學, 選研究所, 學留學地點 (要好聽, 在台灣有名氣的), 選工作, 選公司
再來選車, 選房子選老公老婆, 選子女性別...
then 恭喜你! 輪到你來干預下一個人的人生摟!!
不孝當然是滔天大罪, 太多人因為長輩而做出無奈的人生抉擇時
我很想跟他說:你幹嘛為別人而活?
只是他們無奈的心甘情願, 我已經分不清楚他們到底是想擺脫宿命, 還是只想昭告天下:宿命難違! 出張嘴發發牢騷而已
於是在這樣一代一代的輪迴中, 台灣人養成"干預子女人生是天經地義"這種血濃於水的想法
於是尤其那些念私立學校的小孩, 爸媽覺得唸書都沒時間了, 上什麼體育課?
到學校拍桌鬧一番, 然後那個愛打籃球的兒子, 就被迫體育課要考英文了
再看看我老姐, 我爹娘一句不喜歡, 就像打入天牢一樣, 她的男人至今尚未翻身

但說到底, 子女無法選擇父母, 父母野沒辦法選是不是生到孽子
如果你還在為了"不讓某人生氣or失望"這個理由
賴在一份工作, 賴住一個女人, 賴著某個計畫
那, 快點想想, 除了這個理由, 你到底要什麼?

這個年頭與這個國家, 已經沒有寡婦得守寡一輩子這種宿命
所以, 宿命是不成立的
如果你不改變你的人生, 只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
哦, 還有浪費別人的

我朋友上次千里迢迢從台南跑來, 跟我吃了一晚豆花跟牛肉麵還有講了一個故事
她老公的已婚同事, 孩子都有了, 卻超級愛碾花惹草 (雖然只是"純聊天")
去舊金山出差, 還要利用週末直飛東岸, 只為了見那個初戀女友一面
另外出差, 還要把公定時辰偷偷延一週, 自己一個人跑去希臘渡假, 並且把薪水全花光了
留下家中老婆小孩跟公公互瞪眼

我朋友義憤填膺的說這傢伙太可惡, 問我院不願意幫忙打正義的電話把事實全部告訴可憐的老婆
我說: 這男的聽起來沒玩夠, 沒玩夠, 別結婚阿! 小孩都生了, 還有什麼好說?
原來這個老婆是她的大學班對, 拖拖拉拉交往了好多年, 雙方父母都見過了,
所有人都只等他們請喜酒了, 於是他們"順從了大家的渴望"

所以 各位捧搖, 切記孝順跟聽話是兩馬子事
如果你覺得爸媽塞給你的工作, 你沒那磨喜歡, 或者視作起來很勉強
那就快換吧! 不要管他們會"不高興" "會傷了xx叔叔的心, 她那磨想栽培你"
這種無奈留給三粒電視台去寫劇本
如果你跟女友有天走到山窮水盡, 兩個人連吃什麼都可以沒共識到吵架
但你爸媽很喜歡她, 還說她比以前任何一個都好, 未來也很難遇到更好的了
即便是如此, 人生是自己的
還是請自己做決定
記得喔
別為任何一個別人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