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幾百年沒寫blog了, 本篇是為了悼念帶給我無數美好科技體驗的Steve Jobs先生

昨天從Facebook上驚見他過世的消息, 路過Chadstone的蘋果旗艦店, 店內依然人山人海, 門口有人留下一束花,

彷彿悄悄的證實的這項噩耗, 看著若大的蘋果店內充滿著Steve Jobs一手打造的國度, 世界依然繼續運轉, but someone is no longer here.

 

我一直都是個沒電腦活不下去的人, 大學的時候就為了組好那台非常爛, 才10G硬碟128RAM的電腦耗費我人生大半青春--

而它依舊令我非常失望的爛, 不斷的中毒, 當機, 很多沒有理由的"just turn it off and on again"都讓我覺得: 我只是想好好打字

看電影, 聽音樂, 為什麼我要學會這一堆笨蛋有的沒的東西, 防毒, 外掛, 忍受很難用的windows media player?

而且隨著不斷更新的Windows, 他們介面與字體變得愈來愈醜, 簡直令人無法忍受

於是我不斷悄悄研究跳槽蘋果, 他的封閉式界面令我有點猶豫, 不過不會中毒, 容易上手的介面, 以及好看得多的字體設計, 外型..etc

記得我第一次買進iPod Mini時心跳加速興奮的感覺, 當時還非常銼不知道那個轉盤可以用轉的, 只會傻傻的用"推"的

老是到Apple專賣店裡手癢的試玩那些美麗電腦, 雖然大家都說, 又不是學設計的, 幹嘛藥用Apple, 好像用Apple=學設計

終於等到我凹到姐姐的古董機Powerbook來玩, 我就像找到Soulmate--只有稍微的研究過簡單的使用方式, macintosh符合我對電腦一切的要求

我心乾情願為它放棄以前MSN的離線訊息, 有的沒的新功能, .exe, PPS等有的沒的東西

我承認自己對朋友解釋說:"喔MAC沒辦法用“的時候內心有暗爽的優越感, 我承認我寧願人生簡單一點會很好

帶Apple出去咖啡店上網, 也不等於我是個愛現fussy的藝術家, 純粹是喜歡用我的Macbook

我喜歡Apple簡潔的設計, 友善的介面, 就像我最善解人意的好友, 幫助我瀏覽我想看得網頁, 簡單的切換到其它程式, 聽音樂, 看電影,

討厭就算是強大好幾倍的Vaio又醜又貴, 還強制只能讀Sony卡這些愚蠢的配套, 我還曾經開過男友條件是:"一定要用Macintosh"

我很感謝Steve Jobs發明並堅持製造簡單好用的電腦與程式, 也擔心市占率只有不到10%的apple有天會風雨飄搖的倒閉

終於在我們大家都猜測如果有天Apple出電話, 應該會叫iphone, 應該會有多令人想買...然後iphone橫掃全世界電話市場

每次iPhone的發行與發表會都成為許多人徹夜等待的消息, 等在電腦前面看Steve Jobs的keynote, 他總不免先吹噓一番上一代產品的銷售成績

然後隆重介紹新產品, 然後故弄玄虛的介紹one more thing

我想Apple不會倒閉了, 因為每次火車全車廂的人都是用iphone, 每次iphone發表會完我的facebook都滿滿的是新手機的討論

我恨每次新產品發表, 都只有令我覺得自己現有的apple又舊又不fashion了(hold住姊上身)

並迫不急待想擁有新產品, 我對於Andriod一點都沒興趣嘗試, 因為她不是Apple, 玩過Windows phone, 不過一點都沒興趣擁有

因為她不是iphone, Samsung的電話有超大螢幕什麼的, HTC的也是又超高科技高畫質, 不過who cares? It's not Apple!

我喜歡Apple "simple is everything"的設計理念, 他的字體, 以及這個品牌, 為了買我的Macbook讓我破產到搬家依然無怨無悔

 

或許我是蘋果迷, 誰不是呢? 我許多嘴硬的朋友說討厭蘋果, 還是借人家iphone來玩Angry Birds

好產品會招喚顧客自動掏出錢來還無償幫它做宣傳, 而我感傷帶給我這一切美好體驗的Steve Jobs先生離開人世

我希望蘋果繼續堅持它單純熱情的精神

就像我每天經過Apple Store, 每一天, 都是許多人在門外排隊等著開門, 裡頭少說20位藍色t-shirt熱情洋溢笑容滿面的員工們, 把玩著手上的iPad或是iPhone,

They are proud of the product they repres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