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注,這是我面對世界的方式。你如果要真實,就不能避免負面的東西。你不能去阻止或逃避負面的東西,有時你還一定得去跟它角力,但角力過後,你卻可以選擇把自己的心情,「專注」在那些美好的事物上。這選擇是我們的。因為有了這樣的選擇,我們自由,而且在狂風暴雨中也能快樂。
sleepless in NYC,忘不掉他,就不要強迫自己忘。我們都很脆弱的,你就讓時間幫你一點忙。

忘掉所謂的dating rules,你唯一要遵循的規則是你的心。

Go to sleep.

你說你缺乏勇氣向她表白,擔心她並不愛你。聽了你的故事,想送給你我在三月十四日,在廣播中談到電影「蘭花賊」(Adaptation)中深深感動我的一句話:

"Love what you love, not what loves you."
(自由地去愛你所愛的人,不要受制於對方愛不愛你。"

Daphne,謝謝你留的這一句話:「我突然想起『落跑新娘』接近尾聲的地方,女主角獨自面對著一整桌各式各樣不同做法的蛋,一個一個的去試吃,找出她自己真正愛吃的是哪一種做法的蛋。」

人生的很多茫然,真的只能用「試吃」來解決。

喜歡你的「一依語錄」:「本來好男人就比好女人少,一部分好男人又去找了不怎麼樣的女人,好女人自然就找不到好男人了」

不過你不可以因此而悲觀。我們都知道:紐約比台北或上海冷,但這並不表示紐約就沒有暖天啊。你的使命,就是去突破「常態」給我們的限制,找出那些例外的好男人!

讀你的信,我不斷地微笑,謝謝你的「勇敢」、「慷慨」和「生命力」,三樣我覺得人生中,最寶貴的東西。

現在你們分手了,我們還是愛你們,只是要分開地愛了。但我還是清楚地記得:在富邦講堂,你和她坐在我左手邊第一排的情景。像所有深愛的人一樣,你們除了彼此之外,做別的事都不專心。我一邊講課,一邊看到你在筆記本上畫著圖。是畫她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一刻我什麼都不能教你們,而你們卻教了我很多東西。

因此,我要退費給你們,你們還有當初富邦發給你們的收據嗎?你們一定有的,就像對這段感情,你們留下了很多收據。那本畫簿,那些不專心……

留著那些收據。因為結果,永遠不會抹煞過程的意義。相反的,分手的結果會讓我們更加珍惜在過程中雙方曾付出的加倍的努力。

你說這次累了。累吧,把自己累壞吧。然後你一覺醒來,覺得好一點。一天一天,你一點一點回來。你說我在廣播中爽朗的笑聲能安慰你,那笑聲,就是一點一點回來的結果。

然後呢?

然後你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