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上一篇文章所見, 上班族有時給我一種窮極厭惡的奇怪感覺
理由一:他們千篇一律像是班級裡面那些從不做姦犯科, 不做罪大惡極的壞事, 卻在時時不忘在小處偷雞的nobody
理由二:他們的靈魂很難被發現, 又超級ㄍ一ㄥ!!
話說我初到辦公室, 著實有好一陣子被這種氣氛壓迫
沒有人哭喪著臉在忙到沒時間吃飯時說:我好餓喔
大家排著隊在電梯前沈默等待
遇見不熟的忙著轉開眼睛裝做很忙沒看見
忙著胡圇吞下過油過鹹的湯麵
吸哩乎嚕的吃相 與身上那張專業識別証還有襯衫有落差
就算你臉上多出一道疤,他們走近你依舊會跳過那方面非專業的注意力
問你昨天提出的企劃進度如何??

以上是族繁依舊不及我打字手快的上班族實態

台北街頭那麼多行人戴著耳機, 但音樂似乎無法發揮它應有的魔力
大家表情木然的
聽著音樂
連一根腳趾都無法被節奏捍動
早晨沈默的捷運裡, 看起來大部分有著壞心情
好幾次我擠在他們的皮包與靜默之間
很想大聲唱歌
很想扭扭肩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