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lucky了我終於有參加金馬影展
這壁壘高築的影癡大拜拜
因為是朋友的朋友臨時不能看讓出來的free rider票
所以男主角是誰, 哪國人拍的都不知道
在往西門站的捷運上拿手冊出來惡補
幾百年沒看這種獨立製片了, 好萊塢片是很熟啦
坐在戲院看著黑底白字的製片公司與導演名輪流秀出才開始不安
沒有院線的壓力或什麼電檢的, 場面會不會out of control.....
(很好, 我才幾歲就開始拒絕框框外的東西了真是有夠ㄋㄠ種!)
這部電影叫做"光榮歲月"
是部描述二次大戰法屬非洲殖名地人替"祖國"打仗的故事
一邊看還是一邊下定決心要反戰
其他的感慨就免提了
總之是沒有諾曼第那些斷手斷腳從天灑落一樣震撼的場面
也不像好萊塢, 所有運鏡與對白都明白的指向最後的隱喻
突然覺得, 好萊塢電影不過是精心計算人心的公式罷了, nothing but entertainment...
其他的, 不是支離破碎, 像我們的生活日記一樣斷斷續續起起伏伏
就是不知所云, 凡人如我參不透
曾經發願擁抱所有框框外一切的我
開始為著一些人而擁抱那些本非我所愛
愛的意義來自於此
意義就這樣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