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我的最愛?
自從國小時代人手一本的"畢業紀念冊"
不是學校發那種有印校長跟老師照片的喔
是我們自己在重慶南路買很貴, 還有書套的那種
然後傳給自己的好朋友寫, 寫德愈認真愈多頁, 表示你們交情愈深
我小時候實在太愛寫了, 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的最愛列表
畢冊的第一篇不是別人, 我自己就先洋洋灑灑畫了6頁
好笑的是, 因為我實在太害羞讓別人知道我真正喜歡的食物, 偶像, 電視劇等等
所以上面不是胡扯就是說謊
(那所以到底是寫來幹嘛的?)
自己寫玩不夠還會逼朋友認真寫好好寫, (當然他們的內容也都胡扯居多)
並且要貼很多貼紙, 或者畫幅畫才算真心真意
我想自己骨子裡試想當大明星或者佔有欲過剩
洗澡的時候無聊愛幻想某雜誌記者訪問我時, 絕對要給他們非常酷的答案
想到那些會被譜羅大眾讀到並且大吃一驚時, 就感到無限滿足
然後大學的時候, 會有人寄來那種像瘟疫一樣的點名遊戲轉寄信, 就活像interview,
回答你穿幾號鞋, 如果有小木屋跟西耳噸飯店會選哪個住之類的
這樣也可以爽, 自己寫玩還會回頭重讀一遍
但是曾幾何時開始, 標準答案愈來愈難, 問你最愛吃什麼?
我的記憶裡只有最棒的晚餐沒有最棒的食物
出世到現在最開心的事情是什麼?
開心的事情很多,  比不出高下,  如果天下無雙已經出現了, 那剩下的日子都是殘花敗柳嗎?
是的, 大家都很愛談論自己, 自己訪問自己, 也可以搞到快高潮
女生聊天每次談到感情, 一個人開口想給另一人建議, 但話繞一圈其實要說自己的故事
每次開口想徵詢意見, 最後答案總是A說他的最愛B建議他的
是我們太不聰明太沒創意還是這是人類天性?
我的心已經無法固定好好寫下我愛的那些, 也無法真正擁有他們
因為他們不屬於我
太久沒有認真的愛, 算是壞症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