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聖火跑到哪裡, 媒體目光就轉到哪裡, 我是說國際媒體
還有對那一票中國武警嘖嘖稱奇
有人丟水球他們還可以一一敏捷的接下
我到想試試台灣阿兵哥有沒有這能耐?
(否則我想也別打了, 也別浪費台灣青年的從軍時間啦!!)
但是, 中國人說, 聖火所到之處受到熱情歡迎, 五星旗飛揚
其他BBC, CNN卻老是把鏡頭放在有人爬上舊金山大橋掛抗議旗幟, 還有推拉場面
讓中國民眾相當無法接受, 祖國遭受這樣侮辱
而台灣人, 正熱烈迎接馬總統即將上任, 而准副總統也已經先遣到對岸
去打破僵局, 開創歷史性一刻
聖火?? 多數台灣人不當一回事看, 直航比較重要
我覺得這個聖火跑到哪, 就有趣到哪
中國向來鎖國鎖得頗緊, 否則民心也不會這樣一言堂
這次奧運, 逼著中國把一切攤在世界的批判下, 包括人權, 極權, 環境..一切一切
過去那些名言條款, 放在其他國家舉辦的奧運中, 有種互相尊重的默契
而放在中國, 可就不是這樣了, 條文總有漏洞可鑽, 總有彈性可發揮
在東方, 價值觀可不是老外說的那一套, 快習慣culture shock吧!

只是同一個聖火遊行, 中國人看到旗海歡騰, 說CNN是抹黑造謠, 聚焦在那"一兩個"獨立份子身上
而我們卻聽到的是, 聖火都快給撲滅了, 奧委會考慮暫停?
只能說觀點不同, 詮釋天差地遠
這個世界依舊照著你所相信的那一套演
中國人相信祖國萬歲
台灣人相信經濟就要起飛
西方人在金錢利益與人權革命觀念間拉拉扯扯

今天終於看了我老姐推薦的Sicko,
Michael Moore導演(華氏911跟科輪拜的導演, 跟布希很過不去)
敘述美國資本主義, 沒有健保制度, 沒有錢, 就算你還在生病也會被丟出醫院
導演率隊(一群有病的美國人)到古巴去一探究竟 , 一個40多年來他們都被教育為萬惡不赦的國家
結果, 一罐在美國要花120美金買得到的處方藥,
在古巴只需花費不到1塊錢美金,
那個女士氣得在古巴診所外哭出來, 說:"這真是太羞辱人了"
最後他們在醫院裡, 填好姓名跟出生日期, 就接受了一連串在美國付都付不起的治療, 不用錢
我想這群美國人應該很震撼, 政府教育我們的並不是這樣阿

中國人民一樣, 從小被灌輸, 台灣跟西藏, 都是國家的一部份, 有人想獨立, 就一定要打過去
所以當他們在國外遇見台灣人說:"I am from Taiwan."
第一個反應是, 開什摩玩笑?台灣是我們的
到底誰是對的? 好像也沒有誰對誰錯
媒體與政府與教育, 從小都灌輸我們一些什麼, 我們就這樣長大了
但是, 當我們長得夠大了,
或許就應該學會用自己的腦袋思考, 因為世界
永遠會在你不知道的地方顛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