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只一次,聽到中國同學, 或中國人大發厥詞, 覺得澳洲發展程度並沒有中國來得好,

理由是"可以去的地方只有市中心, 店都太早關, 沒事可以做"

但我住的地方是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 如果真如他們所說這麼無聊, 那墨爾本當地居民都在幹嘛???

俗話說在羅馬時, 學習羅馬人(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

在墨爾本的娛樂主要就是

1. 看表演, 球賽

先說表演, 墨爾本各式各樣的表演/展覽多得不得了, 而且品質水準都不錯, 姐姐前陣子說看起來"很恐怖"

的Tim Burton Exhibition下個月就要在墨爾本登場, Festival更是一個接一個, 夏天不用說, 但入秋以來,

Comedy festival, jazz festival, fashion week..etc 接二連三登場, 除了這些大活動, 各地方政府, 中心各自有個自定期的活動

免費參加的活動比率大概占20%, 最直接的資訊可以找http://thatsmelbourne.com.au/Pages/Home.aspx

而地區政府活動應該會隨著他們各自發行的報刊投到你家信箱,路上免費報紙也有超多gig guide,

尤其週末, 現場表演多得不得了

球賽的話, 依舊是footy據有撼動全城的功力, 但我想亞洲人(中國人)會去看的比例趨近零

 

2. 上酒吧與朋友小聚/外出用餐

墨爾本餐廳數量密度奇高, 而且市中心的餐廳不少品質極佳, 與Sydney不同

但其他鄰近郊區, 餐館各自有各自的特色, Fitzroy很多文青, South Yarra很多雅痞, 東區就比較多local了

想看墨爾本男人比女人還細的鳥仔腿??請洽Fitzroy!

在墨爾本的外食經驗, 我認為要"run out of idea"的機會取決於你的所在地以及現在幾點

因為我是很怕肚子餓的人, 所以連找房子的時候這點都特別選擇過

上酒吧小聚, 依然是我在墨爾本最愛的活動之一, 有時只是跟我男友到酒吧喝一杯談天

但奇妙的是:天天在家見面照理講該說的話都說得差不多了, 偏偏每次到酒吧卻會意外聊出更多心事跟更加掏心掏肺

簡直是場psycho therapy

 

3. 在家辦party

在家辦趴的好處是, 錢花少, 有親切感, 又舒服

如果人到Perth之類比較少酒吧趴踢的地方, 在家辦party變成最主流的娛樂方式

各方人士邀約自己的朋友來認識別人的朋友, 當然要有個人家適合做場地才行

 

4. iPhone/ Facebook! (無時無地都在做的事!)

 

我可以理解中國同學對於以上無一項感到興趣的原因, 第一要花錢實在太貴,

不過如果你沒有收入, 到哪個國家都是只能嫌貴, 活動再多, 餐廳再多都沒有用

第二, 對於情有獨鍾血拼, 唱歌, 菜園種菜等無酒精活動的他們來說, 以上鬼佬活動一概太"危險"

墨爾本雖然也有幾家KTV (錢櫃好樂迪都有), 但一直唱大概又貴又膩吧!

對我而言, 一個地區的進步程度不只取決於硬體, 軟體才是真正重要

而軟體指的就是"人"與"文化", 一個城市人民營業時間不長, 正因為他們重視休閒活動, 休息提供他們出門花錢的機會

墨爾本人喜不喜歡看表演跟出門去玩, 看展覽密集度就知道了, 我沒去過中國

無權置喙中國人水準好不好, 但如果要買張機票去一趟, 必須先倒抽三口氣跟跳火山口一樣的勇氣

以前去台中之前, 聽人家說多好多好, 多大多豪華, 到了發現台中什麼都寬敞, 什麼都大 (台中人愛氣派)

但路人穿衣素質不怎麼樣, 台妹程度嚴重猖狂, 飆車族超多, 硬體都在, 卻感受不到令我讚賞的地方, 文化素養不再

(不過我還是蠻喜歡台中的日出鳳梨酥, 逢甲夜市, 東海雞爪還有豪華的晶典酒店等一些物超所值的東西!!)

但起碼台中人算還有水準, 對岸我就不敢領教了, 尤其是沒禮貌這一點, 就連身在國外, 學了一些洋人的"假掰"都還粗魯的渾然天成...

昨天跟新加坡朋友聊到這個話題, 他說:店早了點關是真的, 但不代表Melbourne不比中國"進步" (起碼這裡廁所都有門!)

否則被票選為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前十名是開玩笑的嗎?

中國人如果真的覺得自己超英趕美的, 就都回去吧!!又何必到國外花錢受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