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名的片, 我就不推薦了, 但是這一部
是我租片時為了三隻湊贈品才拿的, 卻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小品電影
電影的一開始, 是意氣風發的一個拉丁男人, 正要去前往簽約成為職業足球員的路上
他開著敞篷大車, 與經紀人抽著雪茄, 討論皮鞋, 一切非常美好
故事發生在紐約
一個女服務生在上班前發現自己懷孕, 也因此遲到, 於是就被經理以"遲到太多次"的名義開除
她氣炸了, 穿著墨西哥的大花洋裝大吼大叫的走出去
而經理的弟弟, aka餐廳大廚追了上去安慰她
由於正值吃飯時間, 經理看到大廚失蹤幾乎崩潰
但這位大鬍子大廚, 執意要陪女服務生去繞繞走走
這部電影, 圍繞在他們的這一天

隨著劇情發展, 女主角口中說出她似乎無人可真正依賴, 也不怎麼光榮的人生
而男主角--一個看似充滿愛與關懷的哀傷男人,
也終於說出他心中深藏許久最大的遺憾
多年前他在前往簽約成為職業足球員的路上, 意外撞死一位小女孩
而這場意外使他坐牢, 也扭轉了他的人生
大廚帶著女服務生回到賓州的父母家, 更多的故事被發掘出來
女服務生看著這一切, 稍早內心的憤怒與衝突, 似乎慢慢的被改變
她一心要把小孩拿掉, 因為沒有錢, 也不可能養
大廚後來說: 你有沒有考慮, 送給別人領養?
回到紐約後某天, 大廚還是陪著她到醫院去
但是, 她最後有沒有選擇墮胎呢? 這就留給各位去看了!

最令我難忘的一個橋段
是他們倆路過一個路邊像乞丐一樣的小販, 當女主角拒絕小販的推銷後
他說, 如果你告訴我, 今天天氣長得是什麼樣子, 這隻青蛙我送給你
原來他是個盲人
一如其他電影裡的盲人(“女人香"的Al Pacino)
他失去雙眼, 對世界卻看得更加清晰

如同上面寫的Ture love beyond romance.
他們並不是戀愛關係的一對男女, 而其中的情愫卻非常動人
記憶中小小的片段, 與故事, 都是我們平凡人珍惜的東西
有時光是回想著它們, 感受它們, 都可以帶給我們很多感動, 比什麼都真實
看完這部電影, 感覺這個世界有多一點愛的話, 會變得多麼美好

















(這篇文章真是他媽的感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