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懷疑四週怎麼常常有奇怪的, 荒腔走板的故事發生?
某天跟我同事在公司樓下書店, 討論一本書叫"男人都是智障"
因為我親眼目擊有中年男子在研究這本書,
有反省能力的人, 當然可喜可賀, 不分男女!
然後, 我同事說, 去! 你去寫一本"女人都是智障"
但是這種故事太多了, 阿呆女人的範例, 更是可以編撰成一大本危機百科
我不想冒著多嘴, 被別人說:你懂什麼? 的無聊風險, 普渡第三者
在愛情裡糊塗, 排第一名, 佔有率超高
而故事聽來更是親痛仇快, 荒腔走板, 但卻"100% based on true stories"
我懷疑台灣人看完sex and the city, 還有什麼男人來自火星, 還有什麼張小閒
怎麼愛情智商還是很低, 低於平均身高, 低於罩杯大小?
然後今天晚上我照例, 翻開報紙第一件事, 就是檢查演藝板發生什麼事
有一次我朋友在我失戀時勸我, 拿了一堆明星故事做例子,
他說他們的故事就是人生縮影, 叫我看清現實
反正女人就是八卦, 媒體就是唯恐天下不亂
但是, 我強烈懷疑, 演藝新聞 AKA 人生縮影
就是謀殺我們愛情智商的頭號嫌犯
首先, 報紙拍到某慣於被包養的女星, 與已婚男人出雙入對, 一同過夜
男人隔天出了門, 還去餐廳與老婆小孩吃飯會合

照例, 報導描述完事實, 然後當事人抗辯時間:
女星說: 他到我家打麻將, 屋子裡還有其他人
已婚老董說: 我們是生意夥伴, 我老婆很清楚

然後, 記者說, 女星回家前特地幫老董買麵, 女明星說
買麵很正常阿, 我也常幫管理員買麵

以上抗辯, 聽起來只有一個感覺, 那就是--bullshit

分辨是否bullshit的最好方法, 就是問自己, 如果是你, 你會這麼做嗎?
會把老婆小孩放在家裡, 然後到單身女人家打徹夜的麻將?
會孤男寡女出雙入對還關在房間裡一起吃麵?
事實是如此, 謊話只是提供被害人止痛的ok繃, 要不要貼? 隨你

翻到報紙下一頁, 某男明星說, 你們別亂傳我跟誰誰誰劈腿!
我們才見過"不到10次面"
拜託! 見10次面可以發生超多事情的
如果我根本對某個男人沒興趣, 連5刺機會都不給, 這男的還拿出女方護照來證明清白
愈加顯得欲蓋彌彰的嫌疑

是的, 記者或許誇大, 不過這類的荒腔走板每天在上演,
把小學生放在大腿上的老師, 說這叫: 課後輔導
走進某人家門徹夜未出的女人, 撇清說: 我睡在他姊姊的房間
(一男一女居然可以在無人監督情況下自動分房睡?)
女星在大馬路上與男人擁吻, 唱片公司說: 她在國外長大, 作風洋派, 擁吻只是朋友之間表達感情的方式!
(我還沒聽過哪"派"是可以跟"朋友"嘴對嘴接吻的!)

同學阿! 想保有隱私可以, 但說謊不可以!
尤其是講這些狗屁倒灶的謊言來混淆視聽
教壞囝仔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