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回家後的每一天,大家總是不斷忙著我老姐要出國去這件事,看著我和她的門口各擺著一個大紙箱,真是令人感傷的畫面啊!
從此小幹就變成一個研究生、並且長年漂泊在美國東岸的陽光海灘了。跟還有兩年恩怨情仇西子灣的我相比,哪一個比較疲憊呢?前幾天不得以奔走一趟高雄,真的是讓人累趴趴的說…可能除了天天在家看電視的悠哉日子外,外頭世界總是槍林彈雨的吧!
不過自從升上大二之後,時常必須面對著隱隱約約的難過,例如像是喜歡的餐廳關門了、或者漲價,就如朱天心說的,喜歡的東西漲價時,就好像多年的老朋友突然背叛你一樣痛苦,就是這樣令人嘆氣的感覺。包括小幹要出國這件事也是吧,從今以後就沒人可以陪我逛街、也沒人可以給我好好壓榨啦!真的是有一點寂寞耶。
最近我跟小幹好像都喜歡上村上春樹的遊記「遠方的鼓聲」,說幾次別人也不會信,不過一直認為村上春樹不過就是「把超現實的事物合理化」的我,在讀過他的遊記「雨天炎天」以及「遠方的鼓聲」後,才真正佩服起這位作家來。他的遊記真的是非常貼近讀者,即使你沒到過那個地方,也可以完全明白那種氣味與感受,加上村上特有冷冷卻又搞笑的筆調,應該說是一種黑色幽默吧!不過事實上似乎沒有村上迷喜愛他的遊記,大家總是持續沉溺在「挪威的森林」中的愛情糾葛以及他書中提及的爵士音樂,不過其實,這些也都很棒啦!真的不錯,尤其當村上寫著一個人可以持續不斷的喝酒、喝酒、喝酒,那樣源源不絕的痛快就好像走出文字沁進我心裡一樣,很舒服的感覺。
對了,村上春樹在遠方的鼓聲裡面提到一句:「賓士車是土財主和棒球選手在開的車」,雖然他馬上表示是開玩笑的,但是很貼切呢!哈哈哈,真的笑死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