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在台南,終於有了前所未有的體會
這裡沒有習慣住在我樓上或者樓下
隔壁或者同一個城市的朋友們
如果也沒有男友,一個讓你任性折磨的角色在身邊的話
我想我很快就會去結婚
真的,看來一個人的快樂與寂寞總是夢不離焦
新家樓下有爸媽最愛的楊哥楊嫂肉粽店
坐在我房間裡,就可以聞到粽葉飄香
還有位在台南機場航道上
天空三不五時大軍壓境的飛機引擎聲
有點高溫,白天33度令人吃不消
不熟悉令人心生恐懼
現在夜裡,我常常像驚弓之鳥
被風吹窗簾的聲音
電扇吹紙的窸窣聲嚇到
台南的人行道只有我一個人在走路
我想大概
自己也是唯一個走路那麼快的人吧?
頭一晚,我夢見某間實驗室裡
有人炸開一隻黑灰色毛的噁心大肥鼠
然後從鼠身鑽出的
是滿地亂竄的小鼠
我的尖叫從夢裡到夢外無限的延續
昨天晚上
夢見男友,說了什麼話,我微笑了
他的甜言蜜語總是讓我放心
夢見許pali對我揮揮手
我看見他很高興
因為見到他
還是因為他跟我揮手?
早上8點還是依照慣例打給男友
他冷靜的說起床了
正在吃早餐,聲音裡有種壓抑的咬牙切齒
我們冷靜的說了掰掰
閉上眼睛,那時的我回憶起他在夢裡對我說的話
八不得回去夢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