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突然來電,要我整理整理
爸爸路過台南可以先幫我載點行李
學校在評分,課程幾乎已經停擺
沒想到四月底,就已經有離開的氣氛
我把那些從中山宿舍原封不動搬來的紙堆清一清
去年打包,只是把物品全部收到箱子裡搬走,根本沒有整理
那些紙堆,也可以稱作我的"手稿"
(我的筆跡好像變了?!)
大部分是我剛到中山大學的成果
後來開始有了電腦打字,就沒有人在寫字了
還有一堆剪下來已經發黃的報紙
有九一一那一年隔天的報紙,災難剛過的時空
還有一個作家寫,市長,你要給我們什麼樣的台北?
他說老台北人在LV精品店與Starbucks之間找不到回憶歸屬
古蹟拆除,記憶瓦解
四年後重讀情況似乎仍舊一模一樣?
高雄人的文章懷念五福路上的小王子的一些回憶
藍祖蔚評王家衛的電影(當年為了想看懂大家都說看不懂的王家衛電影而剪)
西子劇坊的劇本
一首我看了好幾次,無法確定是抄來還是自己寫的詩
濱崎步作封面的雜誌
很深奧的通識課筆記
我突然發現國高中作學生的時候
以為長大了不用再唸書,是因為已經變得比較聰明
心裡想,長大了,自然會變聰明
手帕衛生紙就不必再被檢查了
但情況似乎不是這樣
不必再唸書以及給媽媽簽聯絡簿了固然很爽
但那也不意味著我們變成真的像想像中的厲害了
小時候遇到委屈是忍耐與關在房間生悶氣
長大了可以摔桌椅,指著別人鼻子罵
權力變大了,但得到的理由卻只是時間
時間到了,你自然就擁有一切
沒有人真正通過一個測驗
一個關卡,被頒發"大人證書"
說:你從此可以穿任何顏色的運動鞋了
吃飯時可以不用吃青菜,電視要看多久也都無所謂
以前考過幾百次的三角函數可以忘記
下半輩子再見面的機會趨近於零
大人的世界裡,很少人會真的管你,要你做什麼
他們大部分在演戲
打電話給party上遇到的女生要ㄍ一ㄥ三天,才不會顯得猴急
衛生紙沒帶可以借,心情差流眼淚不如去刷卡
人們變得無情,聚聚散散太多,手機裡的電話簿,有些名字聽都沒聽過
接電話第一句說你好我是000,見面問怎樣最近好不好?
拍拍肩膀發發名片
以前每個人都有名次與分數,
價值被以成績單衡量
大人沒有座號沒有成績單只有頭銜
大家都想當工程師因為聽起來比較拉風
30歲沒結婚就很可疑,發喜帖也可能是肚子已經等不及
如果當上女總經理那就注定永遠孤寂
長大了才開始學習與小時候毫不相關的事情
如何幫baby洗澡,天知道那與蘇東坡有什麼關係?

我與從前的自己是如此相近
時間過去了我還是我自己
只因為年齡增長,力量就自然變大
但問題 還是問題
如果回去當學生,上課還是會打瞌睡,作業本忘記帶,唱歌跟不上節拍
但老師已不再懲罰我,她只會笑笑的說:沒關係,跟旁邊同學一起看
大人世界,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