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我的加拿大好友Edo一直討論著要寄音樂給對方,
他還記得我喜歡Lay's洋芋片還有我永遠一臉驚恐的小猴
認識他的那一年他才18我20, 因為在高中認識的亞洲同學還有年少不懂事(對不起這是個人註解..哈哈)
Ed超級熱愛亞洲音樂, 房間裡全是賓齊步海報不說, 我最愛的globe還有他最愛的台灣歌手居然是Elva!
我知道這樣聽起來很怪
不過他的亞洲collection比我這個亞洲人還要專業多了
過了這些年, Ed終於改愛上北美洲搖滾樂, 有的是硬到我當練功在聽的專輯
(跟Rihanna或者是Usher比起來啦)
記得有一天我們的好朋友Rika在我房間跟Ed講電話, 隔著電話Ed問我喜歡那些日本團體
"Dragon Ash"
"oh ya Dragon Ash is awesome!"
"Zard!"
"my god I love her songs!!!"
聊到非亞洲音樂, 他口中居然冒出一個驚人名詞--Frou Frou
Frou Frou是我當年非常非常喜歡的一個歐洲團體, 但是除了AMG上面兩三句敷衍的介紹
他們根本就是個謎, 連專輯都只出一張, 卻好聽的要命
然後聽過這個團體的人數也是0
(團體裡的女主唱就是Imogen Heap)
總之我們經過一番鑑定後, 確認我們是音樂上的好朋友
兩個人常常好幾個小時像神經病一樣聊音樂
有一天他給我看一部日本電影, 王利紅跟日本人演的, 裡面101還蓋到一半, Brown Sugar還開在金山南路
有一景演員在那裡面吃飯勾起了我想家的感覺
拖了這麼多年, 這一次我們終於從太平洋的兩邊寄給彼此一包包裹
昨天在MSN上兩個人擔心會不會又寄丟了, 我同事就正好把它放在桌上
我興奮的大吼一聲拆開來看, 還要一面時況轉播給Ed聽
裡面只有一片CD加上一封信, 他說, 既然我們喜歡的音樂很像, 所以這些都次是我最喜歡的團體
Nelly Furtado, the Strokes, Interpol, Yeah Yeah Yeah....etc...
當我一面讀那封信的時候, 感覺還真是high到極點了
因為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在台灣很難找到的好專輯呢!
當然, 在我給Ed的包裹裡滿滿的都是拔辣的台灣與日本歌
還有Elva一系列的專輯
另外附上一本survival guide of Taiwan
希望我們很快會在台灣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