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貼這張照片的重點是--澳洲國旗!!



飛機降落前, 見到第一眼Melbourne的點點燈火
只有一個感覺就是"好大!"
這幾天我的小腿也以酸痛向我證實這件事
南半球現在只有10幾度, 稱不上天寒地凍, 但風一大起來,
真的讓我無話可說!
最近還住在朋友家, 兵荒馬亂, 以後真正搬到自己的房子裡,
還有一大堆工程要安頓, 所以我的莫耳本生活暫時就還是這樣
六月底也正好遇上澳洲財政年度結算
(我們是12/31, 他們在6/30)
所以到處都在大特價, 除了吃吃喝喝, 我也不忘蝦拼一下
而也證實了Melbourne幾大特色
1. 咖啡很好喝
咖啡們不是蓋的好喝, 而且, 最好的在那些路邊小cafe, 而不是連鎖咖啡店
而咖啡名字也很奇怪的以long and short區分
在我第一次點錯後就記住了, short是espresso, 因為濃所以很短,
long才是我們常喝加了水的咖啡!
另外cafe裡面都會賣各式各樣的三明治跟pie, 非常對我胃口
我跟Melbourne的pie還在蜜月期中

2. 大家很愛穿黑衣
我的Lonely Planet上面寫, 當你看到一群Melburnian穿黑衣
不要問他們是不是去參加喪禮!
我常常再過馬路時發現自己被一群黑衣人包圍, 所以我猜這個城市很容易隨便
都蝦拼到一大堆黑衣吧?!
連商店招牌, 袋子, 黑色都呈高比例大幅度的出現,
讓我懷疑是澳洲人太沒創意還是當真超愛黑色

3. 種族很多元
在Melbourne, 亞洲人好多, 印度人好多, 中東人也不少!
各種族都以1/4的比例呈現, 到了我們學校的郊區, 更是充斥印度與亞洲人而已了!
優點是, 大家對於彼此的爛英文包容度頗高, 加上澳洲人自己腔調好重
(重到我覺得根本是另一種方言)
在這裡, 英文很容易不會進步喔!! 但是在這裡, 只要你願意,
你要什麼都是有機會的, 路人店員人都很和善, 點菜排隊的時候, 會問你的名字
(就像台灣Starbucks問你貴姓一樣) 他們真的把你的名字打進機器裡
然後你的飲料好了就會大吼: Juliet!你的~~~好了!
被陌生人點名感覺好有趣,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