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晚上決定到Visitor info去探聽ferries的最新消息
下午五點五分
已經關門了
天空更是早在四點就黑了
我只好沿著內港散步
美麗夜燈襯托下的市政廳以及the Empress Hotel
我開始喜歡維多利亞
今天晚上難得沒下雨

晚上同房的另一位日本女生找我去喝酒
我們拜訪這城市裡她"最喜歡"的酒吧
對我而言,沒有鄉村音樂跟smokers什麼都ok
那是一間屬於年齡層較高的pub,沒有撥放著NHL的電視螢幕以及牛仔帽
中年夫婦隨著音樂跳著華爾滋,氣氛到有點像是入夜後才挪作舞廳使用的法國餐館
這是我此行最後一次到酒吧廝混嚕
I will miss Smirnoff, Canadian and a bunch of good beers from taps.

最後一天
一早繼續陰雨綿綿
Visitor Info給我無可奈何又悲慘的答案
沒想到的是
轉了個彎
居然就在Pacific Coach Lines聽到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他們下午要回去工作了!!
就這樣星期六一大早我按照原定計畫搭上巴士到碼頭
一切如此美好
當然會這麼順利我必須感謝Christmas
果然是充滿愛的季節



人說不到布查花園就不算來過Victoria
因此我搭上整整要一個小時的公車造訪
寒風中陰冷潮濕的The Butchart Gardens布查花園
在旅遊淡季自助旅行
It is as bad as the last thing you should choose!
當我逛過一大半的花園後
遇見的遊客仍舊只有一家三口
因此我也樂得在空無一人的布查花園裡發揮Japanese style
不停拍照!

聖誕燈飾掛滿整個花園
包括著名的小豬雕像
聽說摸了小豬的鼻子會帶來好運
所以廢話 當然也要給他摸一把
Japanese Garden也不賴
但是更棒的在後頭
穿越Japanese garden有一條羊腸小徑
通往布查花園的碼頭 那裡是夏天給遊客搭船的地方
而現在呢
當然只剩下空空的橋以及搖搖晃晃的船罷了
但是寧靜的景色
冬天墨藍色的海水加上遠處的山景
堪稱"million dollars view"!!
讓我真的很想在碼頭邊偷蓋小屋永遠住在這裡
這是所有旅程中
第一個讓我真的想永遠留在加拿大的地方呢!

不過告訴看倌們一個事實
這個季節不是The Butchart Gardens看花的時機啦
當我準備離開
也就是大約天黑的時候
花園門口湧入大批車潮
他們都是來享受英式晚餐的喔
布查花園的英式下午茶跟餐點都是很道地的英國風格
也就是這種花園加上優雅氣氛的魅力
我掏出令自己都傻眼的價錢貢獻紀念品哩!

布查花園給我的最後一個驚喜
是當公車抵達
在門口pick up然後轉個圈兒離開
花園在路邊設計了一個大燈海拱門
在公車駛過燈海隧道時
真是漂亮到所有車內本來唸書的上班族啦跟看報紙的年輕人
都會抬頭看著身旁的小燈泡畫出金蔥
Happy holi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