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讀到一篇文章討論,垃圾郵件(SPAM)以及防堵孕育而生的兩難問題。垃圾郵件太多,只好發明程式防堵,但偏偏問題也隨之出現。例如沒有用,有毒信件依舊沒被擋掉,或者是檔到了一些不該被擋的信件,畢竟擋信的是一版一眼的電腦,而不是有血有肉的人類。
這種困擾時常發生,尤其在大量使用e-mail傳輸重要資訊後。
時常有人問我一直沒收到你的報告阿,不會吧?上禮拜就寄出去了啊!
現在寄信時,一定切記要把標題寫得非常非常長跟明確,以免被當作廣告信件delete掉
最近這件事情更是有點誇張,老師常常問我:你有沒有收到什麼什麼?
我說沒有阿,因此沒有轉寄,然後老師本來要進行的課程無法進行了
老實說,我自己也非常困擾
e-mail發出去這件事,優點是你可以隨時隨地將資訊送出,但也常常無法確切知道到底有沒有抵達對方信箱,又被打開讀完。
第一:可能他信箱滿的,寄件失敗
第二:可能你的信被擋下來了,失敗
第三:你的信可能被當作廣告信件刪除,失敗
最新的解決辦法,就是以視窗收信,例如yahoo奇摩信箱已廣泛的被使用,線上建置的防毒軟體可以直接過濾有問題的信件,最方便的是可以隨處開啟,添加隨身硬碟的功能,但其防堵垃圾信的「濾網」也還是有秀逗的時刻,只能自求多福了。
當然,這個資訊漏洞也隨之產生一種人,那就是接收資訊後裝聾作啞
而我們可以合理的懷疑這是因為他沒有收到信
就像你發了一封急迫的信件給某人,希望他借你書或者還錢之類的,卻像石沉大海。
結果事後追問,他卻很無辜的說根本沒收到過你的信!
也因此在老師問我信的事情時,我非常認真的注意自己的表情,不想露出一點點只是為了推諉責任而說謊的神情。
看來這世界上永遠有寄丟的信,就像我們大聲叫喊另一個人她卻沒有回頭,或許她沒聽見,你也不能屏除另一個懷疑--
其實他不想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olic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